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说不清的房贷 面对利率同一银行也有不同答案

温州商报  2011-10-24 07:40

[摘要] 最近,各地的媒体除了关注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政策外,还在关注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问题。综合各种报道的消息,各银行对首套住房的按揭贷款取消了利率优惠的措施,并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一定程度的上浮。那么,实际上这些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又上浮了多少呢?如果想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不是那么容易。

最近,各地的媒体除了关注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政策外,还在关注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问题。综合各种报道的消息,各银行对首套住房的按揭贷款取消了利率优惠的措施,并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一定程度的上浮。那么,实际上这些银行对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又上浮了多少呢?如果想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不是那么容易。因为目前,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的利率标准是:没有标准。

“房贷政策”是银行的敏感词

“限购令”之下,房产的交易量日渐萎缩。市发改委的一个报告称,温州市上半年房地产交易严重萎缩,上半年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约4成,新建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约9成。下半年,随着价格的下降,成交量继续萎缩。“新浪房产温州站”的数据显示,上周五,温州全市共计网签成交房产8套,其中住宅项目成交5套。“全市房产成交项目有所下降,各区域房产成交量均有所滑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呈下滑趋势。”

与成交量很“冷”相比,最近,关于“房贷利率上浮”的新闻很热,媒体纷纷报道,各大银行纷纷上调了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在5%-30%之间。

尽管买房的人少了,但由于房价依然在高位运行,且利率也处在相对比较高的位置,房贷利率的上浮,对“刚需一族”来说,依然能刺激到他们脆弱的神经:目前房贷基准利率为7.05%,若以上浮10%计算,如一购房者贷款200万元,20年期,需要多支付近20万元的利息。因此,利率上浮与否,对这部分人的影响巨大。

那么,温州的银行房贷利率执行的是什么样的标准?

对于这个问题,几乎所有的银行相对应的部门负责人都不愿意正面作答。他们说,上面有规定,关于房贷的政策与利率,一律不能接受采访。一大型国有银行相关人士说,这是银行的“敏感词”,也没有对外透露的“统一口径”。

某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在记者保证不提银行名字与个人名字的情况下,“私下里”对记者说,该银行要求下面的所有机构,在办理房产贷款时,在不低于基准利率的前提下,根据客户的个人情况,予以办理。“个人情况”是指,该客户对银行的存款贡献度等指标。“一般下面的支行目前采取的还是基准利率为多,但是对客户的要求会比较多,比如要有一定量的存款,买一些理财产品等。”该负责人说,如果把这些额外的要求也算成贷款的成本,相当于利率上浮10%,甚至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