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人均贷款创新高 按揭贷款余额增加近34亿

温州都市报  2012-12-19 09:13

[摘要] 据温州银监分局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底,温州银行业个人消费贷款余额1344亿元,比年初增加70.6亿元,按照全市常住人口达900万人统计,相当于每个温州市民在今年平均贷了14933元,在借钱消费上也创下历史新高。

前天,本版报道了温州市民今年前11个月的人均储蓄额达到41240元,创下历史新高,引发不少市民吐槽,不少人纷纷表示自己拖了银行的后腿。那么,你今年向银行贷了多少款呢?再来比一比吧。据温州银监分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1月底,温州银行业个人消费贷款余额1344亿元,比年初增加70.6亿元,按照全市常住人口达900万人统计,相当于每个温州市民在今年平均贷了14933元,在借钱消费上也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人均储蓄额创新高 温州人今年更爱把钱存银行 

其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574.05亿元,比年初增加33.8亿元;信用卡消费贷款余额70.7亿元,比年初增加了7.7亿元。30岁的市民曹先生就是今年我市个人消费贷款的典型代表。曹先生今年结婚,婚前买了一套新房,银行按揭贷款一百多万元。结婚时,买了一辆近20万元的汽车,用现金支付了10万元,用信用卡刷卡消费了10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个人信贷市场需求上升,近两年各家金融机构看准了个人消费信贷业务的发展潜力,瞄准居民消费需求,进一步开拓个人消费贷款市场。拥有五家银行信用卡的达人林女士就发现,今年银行推出的信用卡与商家活动频繁,内容也比去年丰富多样,刷卡看电影、吃饭、买衣服优惠,吃喝玩乐几乎全包罗。

“今年个人消费贷款中,与去年的区别,就是汽车消费贷款下降了63.5%。”温州银监分局有关人士说,今年汽车消费贷款余额8.6亿元,比年初减少了14.97亿元,下降了63.5%。“今年汽车生意比较冷淡,像我们4S店,去年平均每个月出售汽车30余辆,今年少了近一半。”市区一家4S店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汽车整体价格下降,促销力度也大,但还是没能拉动汽车消费。汽车消费贷款低,还与今年市民手中有大量闲钱有关。市民章先生刚换了一辆新车,他说:“手头现金没啥好去处,存在银行里利息太低,按揭买车怎么也不划算。干脆就全额付款。”

都说今年楼市低迷,住房按揭贷款余额为何不降反升?温州银监分局有关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各银行认真落实差异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改善首套普通住房信贷需求,合理把握房地产贷款投放节奏与规模,既有效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需求,又满足了刚需族的住房消费需求。

【推荐阅读】

市区贷款额度收紧 利率虽未动放款时间却拉长

年末乐清银行还贷冷清 提前还贷需先算成本账

开发商银行均表示没挣钱 谁赚了20年房贷的钱?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年底"缩水"部分银行至95折

降息利好元旦起开始兑现 房贷一族月供"减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