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新政八大看点 未来温州楼市猜想走势分析

温州晚报  2013-03-05 13:48

[摘要]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其“二手房征税20%”和“二套房高首付高利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二手房价格将倒置”成为普遍的认识和猜想,忽略地产新政推出的全面性和丰富性,虽只有六点内容,却涵盖和浓缩了近3年来几乎所有地产新政及相关法规。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其“二手房征税20%”和“二套房高首付高利率”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二手房价格将倒置”成为普遍的认识和猜想,忽略地产新政推出的全面性和丰富性,虽只有六点内容,却涵盖和浓缩了近3年来几乎所有地产新政及相关法规,分析之后,主要有八大看点影响未来楼市走势,笔者对应温州楼市做了简略猜想与分析。

看点一

控价问责,一季度目标公示民众监督

省级政府总负责,市级政府抓落实,要求保持房价稳定,制定年度商品房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公布,由民众对政府调控进行监督。

猜想:领跌,控房价稳地价科学放量

经历去年楼市调控及金融危机,温州楼价领跌,下浮25%~30%已成事实,短期内不存在楼价上行调控压力,更多的是如何稳定房价进而稳定土地出让市场,推动开发商勾地热情,以土地款增量换取温州新一轮城市化建设和金融改革试点的持续资金。

看点二

有保有压,首现去库存稳市场指导意见

除严控房价过热城市外,罕见出现对三四线房源库存过量、供大于求城市的差别化调控意见,要求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保持房价及市场稳定。以此证明政府本轮调控目的是“稳房价”而非“打房价”。

猜想:合理供应,一二级市场消费评估与政府引导

新年伊始,政府在各区域巨量放地,在勾地政策实行与地价稳中有降的同时,政府需要对区域楼市消化量及集聚力进行有效排摸和建模分析,不可过量放地而引发价格战。借鉴去年龙湾中心区竞争激烈,以价换量的刚需市场,针对今年土地集中出让的瓯海中心区、滨江(七都)板块亦须做好有效控制,并导入城建、交通、基础配套和大项目利好引导,确保板块消化力、向心力与凝聚力。

看点三

限购深化,资格审核前移至购房合同前

限购广度要求进一步强化,城市限购深度必须扩容至每一行政区,对限购资格审查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通过签约不备案或手签不网签,不录入网上销售系统等擦边球做法,要求对购房资格的审查要前移至签订购房合同前,亦不能通过先签认购书锁定房源,在签合同时因限购而放弃,以此变相囤房或内部认购。

猜想:信息联网,房管网扩容查房征信系统

建议温州房管网网上签约系统扩容,并联40大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和银行信贷征信系统(只显示是否为二套房,不可显示房源具体数量),以此在预定阶段通过授权密码和资格审核要求房开承担预审及违规处罚责任,以此杜绝限购造假和房开违规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