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空港新区媲美上海“大虹桥”

温州日报  2014-04-11 09:40

[摘要] 据规划,空港新区将大力发展保税物流、对台商贸等高端服务业,吸引国内外高端物流、电子商务企业落户。同时,积极引进高端市场群,加快推进温州进口商品基地、奥特莱斯名品直购中心、对台物流园、新会展中心、邮政物流等重要项目的落地,逐渐打造成为浙南闽北重要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据悉,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项目将于本月开工建设,2017年底建成。届时,市民可开车T2航站楼。机场主干道、市域铁路、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市内公交……未来几年,作为温州航空大都市建设的核心区,龙湾国际机场周边将形成巨大的立体交通网络,可以真正媲美上海“大虹桥”。

大规划绘航空大都市蓝图

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工程主要包括瓯海大道段、瓯海大道——滨海大道互通式立交、滨海大道(互通立交以南段)三个部分,其中主线高架总长2.872公里。作为我市重点工程和门户大道,该项目的建成将对提升城市形象、建立温州东片区域交通大网络、建设航空大都市等发挥重要作用。

在航空经济、速度经济全面来临的时代,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航空大都市。位于温州大都市东部的空港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温州东部五大功能区之一。区域位处瓯江发展轴线与沿海发展轴线的交会处,东濒东海,南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与瓯江口新区相连,西与龙湾城市中心区,现有区域面积60平方公里。

空港新区以温州机场为核心,以温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为纽带,以永强平原为腹地,吸引资本、技术、人才等高端生产要素集聚,打造大都市航空国际商务港。

大投入构筑立体交通网

未来几年,围绕机场T2楼、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站周边30平方公里范围内,将形成交通“巨无霸”。市域铁路S1线和S2线、G15高速复线、通海大道、空港大道、瓯海大道东延、瓯江路东延、温州大道东延、滨海大道北延等在这里密集交汇。

东部综合交通枢纽站工程位于温州航空大都市建设的核心区,工程总投资60多亿元,工期四年,该综合交通枢纽汇聚各种交通元素,旅客不用在日晒雨淋中奔波,就能便捷地在公路、轨道、民航等多种交通方式之间高效转换。

正在建设中的机场T2航站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现有T1航站楼的约4倍,建成后将作为国内旅客进出港使用,能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300万人次的需求;扩建中的机场新跑道,可起降波音747、空客330等大型飞机,为今后机场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线奠定坚实基础;

市域铁路是由市铁投集团投资兴建的条创新的轨道交通工程,结合了高铁和地铁的优点,技术标准新,且绿色环保。东西走向的S1线全长52.22公里,建成后将连接动车温州南站、金温铁路温州火车站、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和瓯江口新区,是构建未来温州中心城和瓯江口新城的都市快线,预计2016年建成,目前S1线东段建设已全面提速。

作为未来温州大都市区南北交通走廊S2线全长70.28公里,规划北起乐清市虹桥站,终点瑞安人民路站,设有18个站点。同时,S2线将在龙湾国际机场T2楼与S1线交汇,更加方便了飞机与火车的换乘和温州中心城区与周边的连通。

大商贸助力区域腾飞

据规划,空港新区将大力发展保税物流、对台商贸等高端服务业,吸引国内外高端物流、电子商务企业落户。同时,积极引进高端市场群,加快推进温州进口商品基地、奥特莱斯名品直购中心、对台物流园、新会展中心、邮政物流等重要项目的落地,逐渐打造成为浙南闽北重要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与机场T2楼和东部交通枢纽站仅一路之隔的温州进口商品市场如今已经启动建设。该市场综合体投资约20亿元,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作为国家商务部重点扶持项目,将引进58个国家进口商品,建立展示和展贸平台,开拓国内市场,并利用保税功能支撑和内需市场拉动的有利条件,打造进口商品基地。整个市场计划将与机场T2楼和交通枢纽站同步落成,这将大大增强该区域总部经济聚集和对外辐射能力,并成为吸引温商回归的有利平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将引领温州市民消费新时尚,更将完善空港新区商务总部、商贸物流、高端商业等功能布局,强化航空大都市核心区的竞争力。

大建设带动大发展,大发展需要大建设。预计“十二五”期间,龙湾区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总额将不少于200亿元。而重大交通项目贯穿温州市产业基础、经济活力最强的东部沿海区域,也将为城市东部发展现代商贸、物流等实体产业提供良好条件,撬动城市东部板块的崛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