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发布房贷新政鼓励买房 楼市能否迎来拐点

温州日报  2014-10-10 11:14

[摘要] 央行丢下一枚“重磅炸弹”:房贷新政出炉,贷款还清便为首套房,且可以享受基准较大折扣优惠。楼市限购解禁,限贷政策又随之松绑,这让人们对紧绷的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一下子乐观了起来。

央行丢下一枚“重磅炸弹”:房贷新政出炉,贷款还清便为首套房,且可以享受基准较大折扣优惠。楼市限购解禁,限贷政策又随之松绑,这让人们对紧绷的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一下子乐观了起来。那么这些刺激政策的推出,是否预示着温州楼市拐点的到来?

个别银行已开始执行

此次新政规定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的政策。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70%。另外,文件还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融资定向投放至房贷市场,同时取消针对外地人及三套房的限贷令。

记者昨日从温州市区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已按照新政受理客户的房贷申请。而其他多数银行仍称暂时未收到上级相关文件和执行细则要求,因此房屋按揭贷款仍按原政策执行。

此外,如温州银行等本土银行也都开始有所行动,一旦细则落地将很快会执行。

对此,有银行业人士表示,新政对房地产市场支持的力度较大,也显示了央行执行新政的决心。目前我国已有多地部分银行出台房贷细则并执行,可以预计我市也将会在短期内推广。

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

“首套房‘认房又认贷’的政策终于要调整了,这对于我们这些想换房子的刚需一族来说是个好消息。”市区某事业单位员工陆女士说。

记者走访市区多个项目售楼处发现,新政策有效刺激了市场购房需求的释放,近几日看房量和成交量均有不同幅度的增加。尤其是一些地段和品质都较为不错的项目,更受到购房者的欢迎。

“这几天我们市区多个项目售楼处看房量,相比以往都有50%以上的增长幅度。香缇公馆前日一天就成交了五六套,单日成交套数相比国庆前夕翻了一番左右。”中梁地产常务副总经理陈永锋介绍。

新政效应也开始传导到了二手房市场。据市区多家房产中介人士介绍,近日市区二手房市场看房量普遍增加了二三成,房子议价空间有所收窄,一些不急用钱的房东也开始不着急卖房了,而是想先观望一段时间再说。

三角洲房产机构总经理陈好认为,限贷政策放开等于放松了购房者的“钱袋子”,使得更多人可以入市购房。理论上讲,这一政策的放开将可以释放市场上30%左右的购买力,而且这部分人群恰好都是之前被政策抑制的意愿购房人群。

“除了按揭贷款政策外,新政还对保障房、融资、信托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规定,也在较大程度上提振了开发商的信心。”陈好说。

此外有中介机构董事长姜毅也表示,此次房贷新政并非仅仅针对刚需购房者,对购买第二套、第三套住房的家庭来说意义更大。毕竟买房不用受那么多限制了,且购房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房价是否将“转向”

近日,网传绿城、碧桂园、绿地、恒大、万科等多家大型房企开始对各地区项目调价,涨幅达3%至10%。为此,人们不禁担心楼市拐点是否将至。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市绿城、万科等房企的下属项目并未出现涨价现象。而本地房企开发的如温州大公馆、中梁滨江九里等项目也尚无涨价计划。

对此,陈好分析认为,限贷政策松绑,加上之前楼市限购解禁,政策的利好会较大程度的刺激楼市成交。但当前我市楼市库存压力仍较大,市区商品房总库存量达到120多万平方米,这还不包括接下来几个月内将要上市的大量房源。“即使有政策刺激,市场仍将处于去库存阶段,涨价仍言之甚早。”

“接下来新政将逐渐落地,后续信贷的额度与信贷的利率变化将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短期内市场向好,或将迎来成交高峰,但从长期来看市场仍将以‘稳’为主。”对于未来房价的走向,姜毅预测,未来去化库存仍是开发商的主要策略。如果市场趋好,可能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开发商的定价策略,优惠空间有所收窄,但涨价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陈永锋表示,温州房价经历了30多个月的下跌,已达到一定的底部,而如今宏观政策面放松,市场成交量势必迎来新一轮的反弹。“如果未来市场反应良好,接下来中梁或将考虑对购房优惠折扣作出适当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