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买200万的二套普通自住住房 只需首付60万元

温州晚报  2015-04-21 10:00

[摘要] 今天起,温州实行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内容涉及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和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两大项。

今天起,温州实行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内容涉及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和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两大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是为落实“温八条”,进一步完善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作出的,可提高缴存职工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支持力度,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另外,针对市民关心的贷款额度问题,该负责人回应称,市区高贷款额度目前仍为80万元,低贷款额度为35万元。□晚报记者 李庭

【变化一】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自贷款申请之日起往前推移计算,由“职工连续正常缴存12个月(含)以上”调整为“职工连续正常缴存6个月(含)以上”。

利好点:对刚入职不久的市民来说,这是个福音,有市民表示住房公积金缴存还不足12个月,按旧规定无法立即贷款买房,现在条件放宽他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房了。

【变化二】

缴存职工购买家庭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据了解,这里提到的普通自住住房标准与容积率、建筑面积等因素相关,比如住房建筑面积要求是144平方米(含)以下。此前,住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30%。

利好点: 以市民购买首套价格200万元的超90平方米普通自住住房为例,之前贷款首付至少要60万元,现在只需首付40万元。

【变化三】

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缴存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普通自住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30%。此前,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结清的,想申请二套普通自住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须不低于60%,且还要首套贷款还清2年以后再贷。

利好点: 仍以买一套价格200万元的普通自住住房为例,之前再贷至少需要首付120万元,而现在市民手头只需有60万元首付款,即可贷款购房,这将大大减轻市民改善居住条件的资金压力。且记者了解到,二套普通自住住房贷款不再受首套房贷款还清后的再贷时限限制。

推荐阅读:

郭英成回归或因财务漏洞 孙宏斌该何去何从

楼市已从黄金退居白银时代 房价大涨已不可能

央行:4月20日起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