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温州信心带动信贷投放回暖 个人房贷增了近56亿

温州日报   2015-04-22 09:17

[摘要] “有了银行的贷款,材料可以下订单了。”不久前,温州一家垃圾发电公司拿到了农行温州分行发放的5500万元贷款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据温州银监分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温州银行业信贷投放回升明显,重点行业需求好转。

“有了银行的贷款,材料可以下订单了。”不久前,温州一家垃圾发电公司拿到了农行温州分行发放的5500万元贷款资金,用于扩大生产规模。据温州银监分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温州银行业信贷投放回升明显,重点行业需求好转。一季度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125亿元,同比多增58亿元,增速与全省差距进一步缩小,这是自2011年民间借贷风波以来出现向好的信贷投放态势。

从行业投向上看,企业类贷款较年初增加53亿元,重点行业需求有所回升,特别是批零业、交运仓储业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3%和29.5%;制造业贷款在剔除不良处置影响后行业余额仍较年初保持正增长,显示实体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性。

“今年部分优质企业的融资需求在增加。”农行温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道。浙江绿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文达则认为,现在银行业续贷越来越快了,不会耽误生产了。今年3月份,他从永嘉农商行续贷了200万元,4月份又续贷了300万元,每次都只用一天时间。

据了解,这几年我市金融机构不断推出创新信贷产品,改进续贷流程,让企业主和市民享受到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我们一直在推进产品创新,打造信贷产品库。”永嘉农商行人士说,他们的信贷品种在不断增加,有助力电商创业的“电商创业贷”、扶持民宿发展的“旅游民宿贷款”、助推楠溪江古村落景区建设的“古村落保护贷”以及拓宽农户收入来源的“农家乐贷”等,同时继续大力推广“增信式”“分段式”贷款,减低农业企业和农户的负担。

此外,温州银监分局数据还显示,温州信贷结构在持续优化,中长期贷款余额和比重都在不断提升,屡创历年新高。今年前3月中长期贷款增加128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比重增至27.5%,创历史新高。

在企业信心恢复的同时,温州市民的消费热情也回升明显。一季度温州消费类贷款较年初增加66亿元,其中仅住房按揭贷款的增量就近56亿。“房地产新政释放了一部分改善购房需求。”温州银监分局人士表示,去年开始,在“价跌量升”及限贷放开、降息等房地产政策逐渐放宽的背景下,温州市房地产市场呈现成交量和贷款稳步“双增长”的特征,3月底出台的首付税收双调整组合拳更是推动温州楼市小回暖。

“银行业慎贷情绪明显改善。”业内人士表示,鉴于当前温州发生重大信用风险的可能性正在逐步降低,以及近期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刺激,温州银行业放贷的积极性在提高。温州银监分局年初及三月份的两次快速调查也佐证了这一说法,调查显示多数机构2015全年新增信贷预测情况将远好于去年,一季度全行业实际获得税后利润同比多增近15亿元,对实体经济的信心逐步修复回升。

温州买200万的二套普通自住住房 只需首付60万元

央行再度降准 2015无论房价走势如何牢记9大买房原则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一为你省下10几万

新盘点:2015年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一览表

中国富人报告:平均年龄33岁 年入42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