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中央强调结构性改革 稳增长、调结构互促共进

中指研究院  2015-12-07 09:54

[摘要] 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称,我国住房市场正由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过渡,住房政策应从原先过度强调住房市场的经济支柱作用,转向适度强调住房民生导向,建议出台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降低购房还款负担。

一、中央层面

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5-2016》称,我国住房市场正由增量时代向存量时代过渡,住房政策应从原先过度强调住房市场的经济支作用,转向适度强调住房民生导向,建议出台按揭贷款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政策,降低购房还款负担。

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工作专家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李克强表示明年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必须继续从供需两端加大结构性改革力度,以创新供给带动需求扩展,以扩大有效需求倒逼供给升级,实现稳增长和调结构互为支撑、互促共进。

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农垦改革目标、重点和路径。意见提出,继续推进垦区集团化改革,有条件的垦区要建设大型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已组建集团公司的垦区,要加快推进直属企业整合重组。此外,还要推进农垦土地资源资产化和资本化,开展改组组建农垦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

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人口与劳动绿皮书:中国人口与劳动问题报告No.16》,绿皮书建议,按照并轨先行、渐进实施和弹性机制的原则逐步延迟退休年龄

1日,“农发行贷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公租房分配入住工作年度总结会”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在会上透露,截至10月底,总计完成580万套的城镇棚户区改造,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地方层面

4日,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发起机构,分两期簿记建档发行总额约69.6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ABS),规模分别为19.4亿元和50.23亿元。

3日,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范围、基数以及缴存比例,要求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工作,规范贷款条件,优化贷款流程。

2-3日,中共广州市委召开了十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根据文件显示,广州“十三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指标是,年均增长7.5%以上,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8万亿元,比“十二五”期末预计新增1万亿元左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8万元左右,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2日,昆明市发布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分别从公积金、土地、规划等方面提出了稳定楼市发展的政策“组合拳”,进一步降低首套房准入门槛及低利率,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双职工贷款从原来的60万元提至80万元。

2日,北京市住建委昨日发布《关于加强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开发商在项目网上签约面积不足预售许可证面积的1/2时,就可以自行支取专用账户内的资金用于工程建设,这也就意味着开发商提取预售金的时间提前,同时对于资质好、诚信高的房企,将可以凭借非监管银行的现金保函免除等额监管金。

2日,北京市部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地方性法规——《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正式颁布,并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将实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除了建设方,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这“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都将履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

1日,邯郸市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成为河北颁出的个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我省不动产权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开。

1日,西藏自治区职工干部住房公积金高贷款额度将由60万提高到70万,长贷款年限则由17年延长至20年。

30日,天津市各不动产登记机构开始正式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核发“不动产证”。不动产登记涵盖的范围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以及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但小产权房不在登记范围内。

30日,江苏省省人大财经委审议了《江苏省价格条例(草案)》,草案要求商品合理定价,商品房等重要商品价格显著上涨时,草案提出,价格主管部门可以采取函告、约谈、公告等柔性执法的方式,来提醒和告诫经营者等。

30日,闵行“人才新政21条”将于近日公布。在这份名为《闵行区关于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的政策意见》中明确了有关中央“千人计划”和上海“千人计划”人选所能获得的高资助金额。新政将加大人才创业融资扶持,设立5亿元区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和区科技创业公益基金。《意见》明确,将加强人才住房保障

近日,莆田市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分别在市国土资源局和市行政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各区管委会不动产登记局和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在当天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启动,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迈出历史性一步。

三、其他

4日,国务院公布《国务院关于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批复》要求,要发展卫星城、建设好天府新区、推进成渝交通一体化、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城市更新。

30日,发改委发布《关于简化企业债券审报程序加强风险防范和改革监管方式的意见》,意见指出,为深化企业债券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企业债券发行管理由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进一步发挥企业债券在促投资、稳增长中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