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公布 温州达标率位列省第三

温州日报  2016-01-30 10:57

[摘要] 近日,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公布,温州市体质总体达标率为93.5%,位列全省前三甲,仅次于宁波、嘉兴。

近日,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公布,温州市体质总体达标率为93.5%,位列全省前三甲,仅次于宁波、嘉兴。

1

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科技部等十个部门在31个省(区、市)进行了第四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这是一项声势浩大的工程,全省11个地市,每个地市均抽取3600个样本,终由省里进行数据分析。

本次监测的指标,包含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及身体素质三方面,监测对象为3-69周岁的浙江省公民,按年龄分为幼儿(3-6周岁)、儿童青少年(7-19周岁)、成年人(20-59周岁)和老年人(60-69周岁)四个年龄阶段。其中,各年龄段又分城、乡两类人群,而城镇成年人又分体力劳动者和非体力劳动者两类。

从数据来看,温州市国民体质总体达标率达93.5%,位列全省第三,仅次于宁波(95.7%)、嘉兴(94.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圆满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市民体质总体水平有所增长,身体形态水平好转,说白了就是个子高了,身体变好看了,市民更健康了。

同样于近日出炉的浙江省体育局《2014年浙江省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显示,温州市民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6.1%,位列全省第三,仅次于杭州(40.6%)、宁波(37.1%),高于全省水平(35.8%),较2008年有大幅上升。据了解,省体育局一般情况下每五年公布一次相关调查数据。

温州至洞头首条公交下周二开通 票价2元至10元

楼市“下半场”产业新模式正形成 “租售并举”策略新模式

机构谨慎看多地产股 地产业步入五年去库存周期

地方两会齐吹房地产去库存号角 重点城市有望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