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1月份温州银行业贷款迎来“开门红”

——单月增量创四年来新高——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新增25亿多元

温州都市报  2016-03-01 09:34

[摘要] 温州金融主管部门前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我市新增贷款101.55亿元,单月增量创四年来新高,其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新增25.27亿元,比上月增长了2.5%。国家统计局2月26日公布的今年1月全国70个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温州1月份的新建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二手房与上月比微涨0.1%。


这主要是因为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各项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温州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不少市民开始出手购房。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认为,国家近期又出台了交易契税和营业税新政,这将进一步刺激楼市回暖,个人按揭贷款也将会继续保持增加。

温州金融主管部门前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我市新增贷款101.55亿元,单月增量创四年来新高,其中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新增25.27亿元,比上月增长了2.5%。国家统计局2月26日公布的今年1月70个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温州1月份的新建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二手房与上月比微涨0.1%。

今年1月,我市的银行业信贷迎来“开门红”。1月末,温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7738.92亿元,比去年末增加101.55亿元,增加量同比增长3.95%。与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63亿、84亿、87亿、41亿元。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1月份我市银行业新增贷款主要来自政府项目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另外,企业和居民两个领域的中长期贷款增长明显,分别增加了52.2亿元和37.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5%和25.96%。

从国家统计局2月26日公布的今年1月70个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温州新建住宅价格去年上涨了1.8%,而今年1月份同比上涨了2.7%;二手房价格去年上涨了1.9%,今年1月份则同比上涨了2.4%。不过,温州的90平方米以下新建住宅价格今年1月份环比还是微跌0.1%。

市区欧洲城一带的两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均表示,近两三个月欧洲城一带的房价变化并不大,不过部分房东开始有惜售意愿。而一直关注房价变动的吴先生,去年上半年在市中心买了一套房,当时每平方米不到2万元,近来,该小区类似这套房的房源交易价比他买时高了近10%。吴先生称,目前温州市区的房价只能说是企稳,少数中高档的住宅有微涨情况。

相关人士表示,我市各县市的楼市相对市区表现要低迷一些,部分县市的中心城镇房价可能还在缓慢下行中。

今年1月我市银行业贷款余额新增多的是政府项目贷款,新增余额为57亿元。这主要用于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的项目,这说明我市在基础设施与产业升级等方面投入仍较大。1月末企业类贷款余额3811亿元,比去年末增加了51亿元。其中,今年1月份我市银行业机构对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增长较快,新增了26亿元。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政策拉动二线城市房价攀升 三线城市难有起色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吸引房地产巨头万科落户 北仑精准招商“开门红”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工行住房公转商贷款更快捷 满足职工购房需求

RDER-BOTTOM: 0px;BORDER-LEFT: 0px;PADDING-BOTTOM: 0px;WIDOWS: 1;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 0px;BORDER-RIGHT: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温州农房抵押贷款余额突破80亿 激活固定资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