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住宅用地使用权“撞限”报道引来各方关注

温州日报  2016-04-18 08:49

[摘要] 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怎么办?温州日报报道连日来刷爆了网络和朋友圈。澎湃新闻、都市快报、钱江晚报等媒体纷纷刊文关注温州房屋土地权“撞限”一事,人民日报公众号也于4月16日晚间推出头条报道《大事件!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咋办?答案暂时是这样的》,阅读量超过10万+,逾千人点赞。

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怎么办?温州日报报道连日来刷爆了网络和朋友圈。澎湃新闻、都市快报、钱江晚报等媒体纷纷刊文关注温州房屋土地权“撞限”一事,人民日报公众号也于4月16日晚间推出头条报道《大事件!房屋土地使用权到期后咋办?答案暂时是这样的》,阅读量超过10万+,逾千人点赞。昨日新华社发稿呼吁尽快进行顶层设计。

土地年限

4月12日,温州日报发了《购房仅三年,却发现土地证过期了,想办新证得花近20万元重新“买地”——土地使用权70年,你真的懂么?》,并通过温州日报公众号、温州新闻APP时间做了推送。之后三天内,温州日报陆续发布《鹿城有600套房土地证已过期或即将过期》、《眼睁睁看房子“撞限”是一种怎样的“痛感”?》《市土地局正着手研究普惠性政策及解决方案》等数篇报道。这期间,温州日报“党报热线”88869996也接到了许多市民的电话,他们和报道中的王女士一样,面临房屋土地使用权“撞限”的问题。

4月13日,浙江卫视新闻深一度在当晚的新闻直播中播出了《温州:土地证“撞限”,一千多套住宅如何续期?》的报道,卫视记者在温州进行了调查。此后,省内外媒体包括澎湃新闻在内,每日经济新闻、新浪网、网易、凤凰网、和讯网等数十家媒体有的转发本报报道,有的进行采访调查,各大媒体几乎同时发出呼吁:赶紧翻翻你家土地证!

人民日报公众号报道中有专家提出,温州碰到的问题在国内属于先例,未来应该尽快探讨出台可行的解决路径。新华社昨日也在报道中指出,尽管温州出现的“到期房”总体量不大,但也关系到几百户家庭的切身利益,应当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并妥善解决。长远看,量大面广的土地使用权到期问题,会在几十年后集中出现。如果不未雨绸缪、提前进行顶层设计,有可能引发房主的不安。因此,用法律手段解决好这个问题越来越迫切了。

新京报周六二版社论邀请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就此事进行了深度分析。文章指出,未来住宅土地使用权密集到期的年份,如果强行要求以现行土地出让金的计算方式来缴纳土地出让金,恐会影响社会稳定。可行的解决路径有两种:,大幅度降低“续期”的土地出让金;第二,以每年征收的房产税代替一次性征收的土地出让金,在房产税全面开征以后,对“续期”的土地使用权不再征收出让金。

房屋土地使用权和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截至昨晚,不少网民朋友们还在转发相关报道。

(责编:胖当)

9家上市银行去年净利增长放缓

本土之|华鸿万墅发布会:永嘉学派/脱口秀/雨

火爆|华鸿·万墅展厅启幕盛典隆重举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