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文创飓风来袭 温州激起千层浪

温州房天下  作者:大猫  2016-09-26 09:11

[摘要] 昨日,阳光100“温州晨话--文创思维与企业软实力”沙龙在阳光100温州中心市府展厅顺利举行。

昨日,阳光100“温州晨话--文创思维与企业软实力”沙龙在阳光100阿尔勒市府展厅顺利举行。Xplus炫嘉国际创始人、董事长郑舒阳女士;民间app创始人张潇先生;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燕教授;阳光100置业集团副董事长范小冲先生等4位嘉宾出席沙龙。包括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温州商报、房天下温州站、腾讯、新浪、搜狐等多家媒体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21世纪,世界越来越看重文化软实力与创新精神,所以本次沙龙的目的也是为了探讨当下企业应如何提高文化软实力与发展企业创新精神。虽然前几年温州连续经历了金融危机、房价下跌等种种问题,放缓了前进的脚步。但近两年,在温州人民的努力下,温州经济已经有了较大的起色,而温州要在未来获得更好的发展,势必要把握住文创这股东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使温州经济获得再一次腾飞。

文化融合 沃土天成

温州是否具有文创事业发展的客观条件呢?温州大学张小燕教授就表示:创意、创新、创造等精神在温州有着天然的土壤,她起草的《温商宣言》就讲到创意温商。温州人吃海鲜长大,骨子里不缺钙,敢想别人不敢想之事,敢为别人所不敢为之事,文创事业和文创精神在温州有着天然的乡土基因,温商大部分走过原始积累、利益大化进入企业公民阶段,他们自觉探索企业升级,青睐文创引擎。走出去的温州人把和世界各地的文化养料带回温州,毕竟近亲繁殖产生痴呆,多种文化杂交才会产生优良品种,文创事业何尝不是一个全方位的文化大融合?

全新平台 助力文创

想要做好温州文创事业的发展,就要有良好的创业平台。而随着阳光100携着阳光100温州中心与阳光100阿尔勒两个项目入驻温州,将给温州带来阳光100集团独特的文创精神,为温州文创提供一个全新的文创平台。阳光100阿尔勒项目中有一处湖滨创客小镇的规划,它拥有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越等优势,而社区的完善生活配套又将为创客们解决后顾之忧。所以湖滨创客小镇将成为温州文创事业乃至创客事业的全新孵化器。

文创导师 指引方向

有了文创事业发展的客观条件和新型平台,我们还需要文创事业的发展方向。炫嘉国际郑舒阳女士则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文创的创业者更应学会在“跑动中调整”。她表示炫嘉国际曾始终跟创业者强调:“不要为一个创意一根筋做下去,要顺应不同的需求去不断调整和完善创意的终落地和实施。”为了使创业者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及更快的发展,炫嘉国际也已经与阳光100阿尔勒携手合作,共同为温州所有具有文创梦想的优质项目和创业者提供商誉及信任背书,帮助及为他们创造并获得更好的创业环境。“世界之大,无限可能”在这里,舒阳姐姐也对我们温州的文创狼群发起集结令“情怀落地,梦想起航,我们在这里等你来!”

温州大学张教授也为文化创业者提了一些建议: 有霸气,敢于寻梦,矢志不移;接地气,承继温州地域文脉,乡土人文是文创的天然精神脐带;有匠气,心无旁骛做一件事,不忘初心;有和气,海纳百川的包容和宽容是文创的博大源泉;当然文创姓“文”,明朗的精神气质是文气,一个城市竞争到后的一张不是剃须刀,不是打火机,一定是这个城市生生不息的文化命脉,只有文脉不断,才会城脉不断。

百工之乡 群英荟萃

文创事业离不开文创人,没有文创人就不会有文创事业。民间APP创始人张潇先生就给我们从这一角度表示了他对温州文创的未来充满希望。张潇先生认为温州作为百工之乡,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也有许多文创精英。未来只要我们能够引进更多的文创设计师、文创人才,让传统文化的载体发生创新、焕发新的生命,温州的文创事业就是有希望的。他相信温州的文创不会是空穴来风,也不会是无水之源,而是会比有其他地方拥有更加广袤的生机与活力。

文创事业 时不我待

作为房地产企业为什么要搞文创,是追时尚卖房玩的噱头?

阳光100范董从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现在很多人还停留在工业化思维,以为只要物质产品生产出来,就会有人要。这是造成今天产能过剩、同质化竞争、企业高库存、高负债、低毛利恶性竞争的原因,要破解和走出这一困境,就要实现从物质文明到精神文明的升级,这才是更高意义上的供给侧改革。创新思维,挖掘提升产品的文化内涵,超越基本生存的物质功能,满足今天人们相聚社交成长、面向未来生活方式的精神文化需求,这将是阳光100走出红海,追求更高价值的方向。

贴心规划 全新生活

以阳光100阿尔勒为例,这里不是鹿城一个360万平米的山水超级大盘,而是以法国阿尔勒小镇为平台,演绎未来生活方式,提供从便利居住到智慧生活,从教育医疗到休闲运动,从温暖服务到时尚文创,从3大文化艺术中心到7大主题公园的生活环境。沿环山步道可到水库、出山可到瓯江。沿江晨跑,从七都岛头阳光100温州中心到鹿城仰义阿尔勒,还不到半个马拉松的赛程。

从安身到安心,这是房子与家的不同。小镇不是购物商业街,是我们小镇家人相聚的城市客厅。当年是阿尔勒激发了梵高的灵感、找到了生命蓬勃向上律动的金黄色,找到了向日葵,更找到了自己。未来阳光100阿尔勒的度假生活,将更加惬意,更有品味、更具文艺情怀。

阿尔勒其实并不远,就在鹿城主城区,穿越700米的时空隧道,你会发现这是一个充满法兰西浪漫,山青水秀、令人向往、完全不同的新鹿城。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阳光100阿尔勒的平台上,我们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朋友,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一个好汉三个,文创事业是个人的,还是团队的,更是大家的。

张小燕教授的话来说:“阳光100入驻温州,带给大家的不只是几栋房子,他们带来的是充满阳光的心灵小屋和精神别墅。”我们相信阳光100不仅会给温州带来不同的文化,还会使温州的文化底气更加充足。因为只有文化发展了,底气充足了,才能带动温州文创事业的蓬勃发展。

会后,范董表示温州人从家庭工业起家,经打假树品牌将市场做到全中国全世界,被誉为东方的犹太人,后来却因投机炒煤、炒房、炒钱的迷失而大伤元气。这次沙龙我们聊到了温州由重商到重文的转变,或许这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吹响温州再度崛起的号角!这里我们祝愿温州会变得更好,我们也将为温州更好的明天而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