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创客打造的“民间”APP昨正式上线

温州商报  2016-09-26 13:18

[摘要] “买东西上淘宝,找人就来民间”,昨天下午,以打造技能折现平台为宗旨的“民间”APP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上线仪式。《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编剧李涛,瓯窑大师陈景炜,瓯塑大师徐志通等嘉宾到场助阵,现场还举行了“来民间掌控人生”手印创作、技艺体验、产品路演、战略合作签约、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买东西上淘宝,找人就来民间”,昨天下午,以打造技能折现平台为宗旨的“民间”APP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上线仪式。《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编剧李涛,瓯窑大师陈景炜,瓯塑大师徐志通等嘉宾到场助阵,现场还举行了“来民间掌控人生”手印创作、技艺体验、产品路演、战略合作签约、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这款由几名温州青年创客创作的APP,是致力于个人技艺共享的互联网平台。有一技之长的人都可以在平台上发布自己的技能手艺,来宣传、交易、折现,更可以与平台上其他技艺相通、兴趣相投的同道中人交流、互动。前期经过近一年的筹备运作后,“民间”正成长为一个线上的“众创空间”,在上面创业的主体正是各类技艺达人。目前,“民间”已为1000多名手艺达人进行身份确认、联系,签订平台上线协议。

上“民间”APP到底可以“买”到哪些手艺?记者昨天登录该APP看到,目前可以买到的有手工设计、工艺品、手作糕点、绘画插花等多种成品。

“在目前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数据化、网络化是一个必然趋势,尤其是具有匠心的个人技艺、传统艺术,更能够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发挥新的活力,收获更广泛的关注与效益。”“民间”APP负责人张潇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关注个人技艺、关注传统非遗、关注“文化互联网+”。

据了解,目前“民间”APP已与阳光100置业集团、中印翰墨轩、Xplus炫嘉国际等多家知名大型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同时获得“中国社会艺术协会评审评定委员会”指定互联网试点平台资格,更夺得了2016年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具发展潜力奖”。

另外,“民间”APP正在规划线下实体空间,做一个“民间私塾”,让传统手艺可以更具现代化地呈现和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