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个人房贷快速增长,温州楼市目前行情如何

温州都市报  2016-09-28 11:08

[摘要] 杭州等地出现“抢房潮”,又逢“金九银十”黄金时期,温州楼市将会有何种景象?

杭州等地出现“抢房潮”,又逢“金九银十”黄金时期,温州楼市将会有何种景象?昨天,我市金融主管部门公布的房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我市个人房贷余额为1242.66亿元,比年初增加190.92亿元,增幅为18.16%。不过,一些房地产界人士认为,尽管前8个月个人房贷增长强劲,但温州楼市或难再现上半年量价齐升的行情。

1:个人房贷增加额占房产贷款增加额近9成

据统计,截至8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472.13亿元,比年初增加216.34亿元,增幅为10.03%,比全市贷款平均增速高6.9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我市的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长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和个人房贷余额。前者余额218亿元,比年初增加26.89亿元;后者余额1242.66亿元,比年初增加190.92亿元,占房地产贷款增加额的88.25%。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透露,我市个人房贷快速增长的同时,整体房贷利率却在下降,根据工行温州分行测算,今年前8个月个人房贷利率降至4.36%,比去年同期降了2.23个百分点。同时,房地产开发贷款利率也有所下降,有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银行下调了利率。

2:近两月二手房未涨价一手房有小幅上涨

杭州等地出现“抢房潮”,近想买房的周先生担心温州房价也会开始涨。

“8月份,我们二手房成交量增加1/4左右,但房价并没有明显上升趋势。”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常务副总经理叶柏峰说,他们公司今年成交的二手房均价,每月一直在每平方米1.8万元至1.85万元间波动。

市区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郭女士表示,市区二手房近几个月正在回暖,但涨价不明显,只是有些房东看到交易活跃了,开始出现惜售情形。

相对二手房,市区一手房价格近一两个月出现一波小幅上涨趋势。叶柏峰说,不少楼盘通过缩小折扣幅度等方式涨价,一方面这些楼盘的开发商手头暂时没有新项目,现有楼盘去库存消化得差不多,于是捂着手头少量房源慢慢卖;另一方面,近拍卖出让的几个地块成交价较高,在一定程度推动了在售楼盘涨价。

3:业内人士分析我市不太可能出现抢房潮

今年个人房贷快速增长,与年初我市实施房产新政有很大关系,上半年我市商品房交易量出现爆发式增长,在3月份达到高峰

叶柏峰表示,我市商品房交易量在3月份出现峰值后,开始一路走低,但近三个月环比降幅在缩小,同时随着一手房成交量萎缩,二手房成交量重新大于一手房。

叶柏峰认为,在“金九银十”这个房产交易传统旺季,一手房二手房交易量会企稳回升。而且目前温州购房者中投资客少,以刚需型与改善型为主,所以接下来几个月楼市不太可能会出现像杭州那样的“抢房潮”。

三江立体城富江庭一期9月30日开盘预售房源362套

天鹅堡小镇二期-红豆湾9月30日开盘预售房源76套

白麓城温玉庭二期9月30日开盘预售房源418套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