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绕城高速上榜“2016浙江美公路”

——我市交通建设 已连续三年位列全省首位

温州商报  2016-11-23 09:47

[摘要] 一路风景一路情,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近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浙江美公路评选揭晓,温州绕城高速等十条公路上榜成为“2016浙江美公路”。

一路风景一路情,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近日,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的2016年度浙江美公路评选揭晓,温州绕城高速等十条公路上榜成为“2016浙江美公路”。

什么样的公路能称得上“美公路”?记者查询了参评标准,发现上榜公路不仅得有“颜值”,更要有“内涵”。

今年7月,浙江向全省各地征集路况良好、线型优美、设施齐全的“美丽公路”,通过各地申报,并经路况质量、路容路貌、沿线设施、管理规范等筛选,以甬舟高速舟山跨海大桥为代表的11条高速公路,和以210省道浦江公路为代表的21条普通国省道入围。后又经全省百姓票选和 评审,评选出年度全省十条美公路。

浙江美公路介绍:温州绕城高速

里程:全长140公里;亮点:串联温州境内 高速公路;颁奖词:美交通大“纽带”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由绕城北线一期、绕城北线二期、绕城西南线、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其中一部分与绕城高速公路重合)四大工程组成,沿途经过乐清、永嘉、鹿城、瓯海、瑞安、平阳、龙湾、瓯江口新区等地,将温州大都 区揽入“怀”中。

温州绕城高速是温州实现都市区半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它将温州境内 高速公路,即沈海(甬台温)高速公路、甬台温高速复线(在建)、诸永高速公路、金丽温高速公路、龙丽温高速公路(规划待建),以及104国道、330国道、49省道、56省道、瑞枫公路、瓯海大道等重要干线全部串联了起来,实现了交通中转互换。使温州初步形成了一个以高等级公路和铁路为骨干,深水港、航空港相互配套的综合性、立体化、网络型的交通体系,真正成为国家交通枢纽城市。

三条绕城高速正在加紧建设

绕北二期工程起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一期终点的北白象枢纽,自西向东在黄华枢纽与甬台温复线成互通立体交叉,全程长约13.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截止到11月21日,绕北二期项目累计完成路基工程47%,桥梁工程22.6%,计划于2018年建成通车。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段起于乐清南塘,止于苍南马站。目前,该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其中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今年累计完成 额16.8亿元,占本年 计划的93.3%;瓯江口跨海南大桥、飞云江跨海特大桥、鳌江特大桥等工程全面铺开建设。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全长约56.328公里,起于鹿城仰义,终点在瑞安阁巷,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时速100公里。目前,绕西南工程完成年度 20.43亿元,占年度 计划的80.1%。

几大工程建成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将形成一个闭合圈,有望实现“半交通圈”。

我市交通 三年居全省

美景和荣誉背后,交织着建设者和管理者的汗水,也折射出我市交通 建设的热潮。今年1至9月,我市完成交通 225亿元,总量居全省 ,这也是继2014年和2015年之后,我市第三年位居全省 总量首位。

目前,文泰高速公路“工可”获国家审批;文景高速“预可”经省交通厅审查;金丽温东延、南联等高速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全力 杭温高铁前期,有望明年全线开工,“十三五”末实现到杭州1梦想;成功争取国家交通专项基金29亿元,文泰高速和瓯江北口大桥获交通部补助计划40.7亿元,其他补助11.3亿元。

日前,我市发布《温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五年内,温州综合交通将完成 2000亿元,分别实现温州至省会1交通圈、温州市域内基本1交通圈。

一场大秀

龙永图:城市综合体 聚财气 聚人气

狂欢到底 立体城巨型风暴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