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22城楼市调控加码 温州是否会受影响

温州商报  2016-11-23 09:52

[摘要] 11月17日,成都对在成都市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范围内的购房,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未结清相应贷款,再次申请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暂不提供贷款支持,广州也不例外。

11月17日,成都对在成都市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范围内的购房,居民家庭有1套住房未结清相应贷款,再次申请贷款购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的,暂不提供贷款支持,广州也不例外。

而在此前,11月10日起,杭州再启“限购令”:实施进一步住房限购政策,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加强对首付资金来源审核等。

截至发稿时,已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南京、南昌、厦门、苏州、成都、郑州、珠海、济南、无锡、合肥、武汉、佛山、南宁、东莞、福州和惠州等地“新政”频出,调控加码,在市民中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新政加速挤压外地人的投资空间

“新政”加码后,在不少热衷于去外地购房的市民看来,对其购买行为造成一定影响。

常年在杭州等地投资买房的周先生谈到,房产新政频出,主要是抑制炒房人短期炒卖。

平安易居房产副总经理王超爱表示:新实施的杭州等地楼市政策对温州人投资买房影响较大,不仅提高了投资比例,也加速挤压外地人的投资空间。

温州合致地产机构董事长陈好称,像9月份杭州推出的新政比较温和,尚未达到市场微调预期,现在推出的政策重点是抑制杭州房价过快上涨,防范房产金融风险,杭州重出“新政”是不得已而为之。

21世纪不动产温州区域分部副总经理叶柏峰分析,各地楼市新政频出,措施较严厉,直接提高首付比例,提升投资者的入市门槛,对于比较优质的项目和物业,购房者依然看好,温州人会综合考虑投资物业的整体价值,不会盲目跟进的。

不会影响温州楼市行情

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对温州人外出购房影响不大。

温州万豪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明荣表示,杭州等地新政对首次去购房的温州人影响并不大,诸多投资者会转向酒店式公寓物业和商业地产等。

市民刘建辉认为,各地房产出台政策,重点提高了首付比例,只是暂时抑制外地人投资买房,部分市民会进入观望期。但从长期来看,一二线城市价值和物业档次等多重因素将会起决定作用。

德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城市公司副总经理高国华对当前各地新政的看法与众不同。杭州作为省会城市,各地知名的地产商云集于此,物业品质较高,出台“新政”的目的是更好地推进楼市健康持续发展,目前还不会影响温州房产,温州人是否到杭州购房是根据家庭资金结构和杭州地产投资价值来预判市场。

温州房价温和调控条件不具备

温州市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会长叶维坚认为,此前杭州的“温和”限购并没有完全抑制房价上涨,与其他热点城市相比力度仍不够,而调控一般依照效果来分步进行,逐步加码;今年温州楼市房价属于温和上涨,没必要进行调控,而应该加强区域产品供需平衡,但性的政策收紧及其他城市的调控步伐加快,也会对温州市场造成一些影响。

大发·凯旋门营销总监张忠坦言,杭州等地新政频出,可能波及温州,短期内,温州的投资人和购房者会处于观望状态,若“新政”影响较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市民去外地购房热情自然会减弱。

好望角房产策划机构副总陈德赚谈到,当前,国家宏观政策去库存是主旋律,多数二线及以下城市仍有大量库存,调控主要针对一线城市及经济综合实力较强的二线城市,还有房价短期内上涨过快的城市,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为主,各地分类调控,而非一刀切,如杭州等地的“新政”,只是提高首付比例,对购房者在心理层面会造成影响。当前温州楼市是一个健康有序市场,尚不需要政策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