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让温州城市道路“四季有景、三季有花”

温州日报  2016-11-25 10:02

[摘要] “原来道路表面都不平整,经过整治,整条府西路不仅整洁平坦,道路两旁还增加了很多植物花卉,亮丽了不少,驾车经过犹如穿梭在风景中。”整治一新的府西路本月底即将惊艳亮相,目前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

“原来道路表面都不平整,经过整治,整条府西路不仅整洁平坦,道路两旁还增加了很多植物花卉,亮丽了不少,驾车经过犹如穿梭在风景中。”整治一新的府西路本月底即将惊艳亮相,目前已进入施工扫尾阶段。

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鹿城区于今年4月份启动道路综合整治,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包括大南路、荷花路、莲花路、府西路、勤奋路等在内的12条区级示范路,以进一步扮靓温州。

从平面到立体实现整体改造

作为鹿城区东部重要的次干道之一,府西路位于市行政中心西侧,南起锦江路,北至锦绣路,横跨温瑞塘河,上有绣山大桥,道路全长1404米,宽30米。该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自今年8月开始启动,在市政、绿化等方面预计投入整治经费480万元,计划打造优美大气、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景观道路,预计将于本月底前完工。

“整治之前,府西路车行道存在裂缝、表层沥青膜跑失,人行道局部盲道不连贯、面砖开裂等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隐藏安全隐患。”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信息宣传科科长邱明达坦言。

对此,此次整治不仅对府西路进行路面整体罩面提升,还对人行道进行局部整修,同时对绿化带位置人行道二次过街步道进行放坡处理等,并于今年8月下旬施工完毕。“整容”后的路面既宽阔平整,又增加了更多人性化的设计。

“市政道路使用年岁久了,大多会存在路面开裂等问题,因此此次道路整治将路面整修提升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邱明达告诉记者,7月份完工的莲花路、荷花路都对车行道整体罩面、人行道等进行了整修,像莲花路的沥青罩面还“引进”了国内先进的材料,以提升路面耐久性。

在整治路面的同时,整治行动还加大对道路两旁沿街广告、招牌、建筑外立面等的管理,以实现从平面到立体的改造,提升整体形象。例如,大南门路在整治过程中,就以道路为中心,从道路沥青罩面、机非隔离设置、人行道翻修,到道旗广告、店招店牌、宣传橱窗等整治,再到架空管线、防盗窗、建筑立面等整理,实现“U”字形综合整治。

增加绿化彩化 刷新城市颜值

漫步在大南路上,满目都是美美的风景,整洁有序的道路、花卉层次分明的花境、红红绿绿的花箱;以前的塑料隔离带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更显高品位的金属材质,隔离墩也从石头换成了花箱花盆花钵。从大南路一路走到荷花路,再拐至莲花路,记者看到沿路的拐角、小广场、小公园都做了景观提升,如今的莲花路小公园已经成为周边居民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荷花路、莲花路、人民中路是大南商圈的核心地段,人流量大、商业氛围浓厚,然而,原先这一块的绿化景观主要以乔灌木为主,层次单调、配置混乱,而且不少地块杂草丛生,一些道路拐角、城市卫生死角甚至是脏乱差的滋生地。”邱明达介绍说,此次整治力求打造“精、细、雅、洁”的城市绿地,营造“四季有景、三季有花”的道路景观,形成一条枝繁叶茂、高端优雅的商业区道路景观形象。

不仅如此,本次整治还对变电箱、消防栓等户外设施和城市家具进行美化提升,一些城市家具通过彩绘美化后成为艺术品点缀其间。尤其是勤奋路,由于周边住宅区较多,为了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健身、交通便利的宜居环境,勤奋路以人性化标准精心打造,设置了街心公园、休闲凉亭、健身长廊、公共自行车泊位点、公交站点、机非隔离等便民利民设施,并采用了城市流行涂鸦,体现了人文艺术情怀。

街巷“整容”忙 焕发新生机

为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整体形象,鹿城区在开展道路市政、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的同时,还跟进道路序化管理、环卫保洁、执法监督等工作。比如,以往勤奋路东侧车行道、人行道违停现象时有发生,给沿路社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今年全区“治乱”行动开展以来,结合区级示范路提升改造计划,通过隔离墩、隔离护栏的放置,提升了该条道路的序化水平。

科学划定停车位,或者深入挖掘周边大楼地下停车潜力,对乱停车、乱占道等各类乱象落实“零容忍”,全力消除各类乱象;道路保洁方面采取机械化清扫和市场化保洁模式,通过扫路车、高压冲水车、洒水车联合作业方式,每天保洁18;整合街镇干部与公安、城管、环卫、市监等部门人员力量,形成网格管理,以巩固整治成果。

事实上,除正在创建的12条区级示范路外,鹿城区还计划今年底完成18条非示范路和51条背街小巷的精细化提升,总投资额预计为21809.6万元。其中,非示范路总施工面积约为25.81万平方米,现已完成望江西路、飞霞南路、宏源路等8条整体、局部整治工作;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总面积约为5.6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七枫巷44弄、龙泉巷(亦美大厦33108元/平方米[鹿城]亦美大厦3套在售-莲花路)、雪花巷等41条整治任务。

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起步区控规获批

蛟凤北路接近完工,牛山地段周边居住品质提升

威马新能源汽车工厂在温开工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