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年从“老赖”手中追回132亿元

温州商报  2017-01-07 09:11

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到位102亿元

2016年,温州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活动,解决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因各种原因受到阻碍的金融债权案件,有效地促进银行不良资产化解。

据统计,2016年,温州两级法院通过各种执行手段和措施,依法从金融、民事、刑事等案件中的“老赖”那里执行到位132.41亿元,有效保障了相关债权人合法利益。其中,金融债权类案件占了较大比例。2016年全市金融债权执行案件结案13796件,同比上升27.6%;执行到位金额102.67亿元,同比上升65.44%,这使得温州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率持续实现“双降”。

为解决执行难,温州两级法院不断推出对付“老赖”的各种有效措施。

2016年,温州中院制订出台《强制腾空规范手册》,与市电力局签署会议纪要,对拒绝腾空的厂房实施停电措施,加大金融债权案件执行力度。

平阳法院召开联席会议,当地政府安排廉租房安置被执行人,消除了“住房腾空难”障碍,使金融债权抵押物处置顺利进行。

出动46个执行团队500多人次

2016年11月,温州两级法院启动涉特殊主体暨金融债权案件集中执行大行动,以涉特殊主体案件和金融债权案件为突破口,推动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

其间,温州两级法院共派出46个执行团队,执行干警301人次,协助执行人员203人次,出动警车130辆次。

据统计,此次执行大行动共计强制腾空不动产16处,总计建筑面积超4.15万平方米,涉案标的1.91亿元。另外,两级法院共传唤126人,拘传86人,其中115人进行了财产申报。对拒不申报财产、拒不配合执行的,法院共罚款15人、拘留24人。此次行动直接执行到位1401万余元,和解与执行完毕案件58件。

去年,我市两级法院全年有效执结涉特殊主体案件3322件,执结标的额10.07亿元。

司法网拍为当事人节省近3亿元

如果执行到位的不是现金,则必须变现。为此,温州法院采取司法网拍予以实现。

据统计,2016年温州两级法院进行司法网拍的物品,共计5052件次,同比增加85.5%,网拍率100%;累计成交额131.2亿元,同比增加102.9%;一年司法网拍金额,占全省成交总额的24.6%。去年两级法院司法网拍为当事人节省拍卖2.96亿元,其司法网拍数、成交金额、节省,均居全省法院首位。

司法网拍较多涉及不动产,价值数百万、上千万,甚至超亿元,竞拍者往往要通过贷款才能成交。为此,2016年上半年,温州中院将“助拍贷”签约银行扩充至23家,提升按揭贷款机制适用范围与规模效应。

据统计,2016年温州两级法院共计办理司法网拍按揭贷款196笔,促成发放贷款金额5.1亿元,涉执行案件782件,执行标的额27.87亿元。

温州中院创下多个“全省”

2016年,执行案件较往年有所上升。数据显示,温州两级法院全年新收各类执行案件67513件,同比上升14.33%;执结64892件,同比上升14.73%。收结案数均居全省第二;我市法院人均结案316.55件,同比增加52.24件,居全省。

其中,温州中院的实际执行率达66.71%,同比上升22.49%,执行到位金额、财产处置效率(评估拍卖变卖天数)、淘汰落后产能(执行移送破产案件数量)等指标均位居全省地市级法院。

为了解决执行难,我市法院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与41个政府部门联合建立信用信息共享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打击“老赖”高压态势。同时,出台《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实施细则》,我市法院全年累计发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近5万人次,促成被执行人自动履行10220件。

2017哪些城市房价会降?这三座城躲不过

三年后三成以上新建筑将靠“拼装”

春节前 市区6条道路将变靓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