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支付宝银联卡挺方便的出境没必要带太多现金

温州都市报  2017-02-28 08:50

[摘要] 瓯网讯 著名导演英达只因拆分存款,涉嫌洗钱罪在美国被捕的信息近日在网络疯传。温州在外华侨也出现过携带大量现金归国,被国外海关查获的情况。那么,市民在国外可以带多少现金呢?记者昨天为此采访了相关方面人士。

网上疯传著名导演英达涉嫌洗钱罪在美被捕一事,相关方面提醒——

瓯网讯 著名导演英达只因拆分存款,涉嫌洗钱罪在美国被捕的信息近日在网络疯传。温州在外华侨也出现过携带大量现金归国,被国外海关查获的情况。那么,市民在国外可以带多少现金呢?记者昨天为此采访了相关方面人士。

去美国携带现金支票超1万美元要申报

近年来,美国成温州市民出行的热门旅行地。去美国如何携带现金呢?温州中山国旅副总经理陈光驰表示,出入境美国携带现金或支票超1万美金要申报。

“我们会给每位去美国旅游的游客,发一份包括携带现金在内的旅游提示。”陈光驰表示,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个人还是多人结伴去美国,携带现金/支票超过1万美元需要申报;多人结伴入境,以下情况不许可:将现金/支票分拆由团队中的多个人携带,以降低携带金额免去申报。如果携带金额超过10000美元没有申报,可能面临全额没收甚至受到法律处罚。

陈光驰提醒,目前众多国家或地区的商家和ATM可使用银联卡以及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手段,不但可以消费,更可以取现,所以出境不用携带太多的现金。

瓯海一华侨携带7万欧元回国半路被收缴

瓯海丽岙是著名的侨乡,当地华侨张先生曾因为携带7万元欧元回国,在国外海关被收缴,还差点身陷牢狱之灾。

“每个国家对携带现金总数规定都有所不同,市民到国外要了解一下当地相关法律。”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王警官表示,近些年,总有一些华侨因携带数万欧元回国,被国外海关等部门查获。

在一些国家如携带大量现金会遭警察调查

温籍法国侨领胡先生表示,在法国也不可以携带大量现金。比如说,如果在路上碰到警察,携带超过2000欧元,警察有权力调查你的现金来源;出境的话不得超过1万欧元,哪怕只多出几百欧元也会被扣或者被罚款,甚至可能会坐牢。

“在欧洲一些国家,现金被等同于黑钱,这些钱的来源被认定为偷税漏税。”温籍旅欧华侨戴先生说,在这些国家携带大量现金,一旦被查到就很麻烦,海关、税务等部门会介入调查。

南非温州总商会朱会长表示,根据南非外汇管制规定,个人允许带出境的现金是2000兰特(1兰特约0.52元人民币),公司允许携带出境的现金限额为5万兰特,凭工作证一年汇款额度是100万兰特。 温都记者 吴祖坚

当好“城市管家”擦亮城市“金名片”

实施交通项目126个完成投资超3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