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梁地产集团:价值共享下的高速成长之路

中指研究院   2017-03-16 11:52

[摘要] 2017年3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2017年3月16日上午,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

中梁地产集团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房地产百强,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跨越式的增长,再次蝉联“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同时凭借的金融战略模式,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中梁地产集团副总裁周凤学先生出席会议并领奖。


图:中梁地产获“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


图:中梁地产获“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

2016年,“因城施策”、“分类调控”、“去库存”成为楼市热点,一方面20多城启动“限购限贷”政策降温楼市热度,另一方面部分城市加大补贴,优惠促销却依然去化艰难,库存压力巨大。

在冷热极度分化的2016年楼市中,中梁地产集团深耕长三角重点城市,以快转快销模式,迅速成长,全年销售额达337亿,同比增长117%,顺利进阶,再次蝉联“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成长性10”榜单,同时凭借的金融战略模式,首次荣获“2017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融资能力10”。

热销+快买,中梁驶入成长高速路

近几年,三、四线城市被视为楼市库存重灾区,许多房企在这里折戟,然而中梁地产集团却游刃有余,热销楼盘不断,其热销模式逐步由温州周边不断向外辐射,从浙南开始蔓延整个浙江,扩散到江苏。温州中梁首府壹号院23720元/平方米[乐清]中梁首府壹号院61套在售,2去化八成;杭州临平中梁百悦城,加推当天即去化八成;余姚中梁首府一期,开盘当天销售415套;丽水中梁滨江首府,开盘4销售额逼近10亿。


这边持续的“卖卖卖”,那边不停的“买买买”。在坚持“深耕长三角、面向华东、辐射”的战略引导下,中梁地产持续精准拿地。2016年中梁持续布局三、四线重点城市,以平均每月6宗的速度,拿下近70宗稀缺优质地块,进驻了除湖州之外全部浙江省地级市。2017年中梁地产在土地市场持续频频发力连续落子,前2月共拿下14宗地块。截至2017年2月底,中梁地产规划总建筑面积储备近740万平方米。


自2013年销售额破百亿以来,中梁地产集团连续三年稳固百亿军团地位,2016年更是准确抓住去库存热潮,取得超预期的337亿元的销售额。再次获得“成长性10”荣誉称号的中梁,已然驶入了成长的高速路。

地产+金融,进阶路上新驱动

2016年2月27日,中梁地产集团总部正式“迁都”上海,助力中梁更好的对接金融人才和资本市场。

为增强集团战略布局能力,中梁提出“地产+金融”双轮驱动战略,在资本市场开通了多模式融资渠道:加强银行机构合作,获得20多家银行累计授信800亿元;首次发行公司债券,获得AA级信用评级,募金13.5亿元;成立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梁商资本。雄厚的资金给了中梁频繁拿地的底气,而丰富的土地储备又给中梁拓展了更大的成长空间。

品牌新定位,构建智慧型生态平台

2016年,中梁发布了全新品牌定位:价值地产创造者,倡导“为生活创造价值”。以中梁价值观体系为内核,从企业价值观体系出发,基于中梁内部文化与外部关系,将品牌定位为4*6价值魔方,从客户、员工、股东、合作伙伴及社会价值多角度出发,强调价值创造与分享,构筑更有生命力的大道中梁。


中梁以“共创价值,让四季心情绽放”为使命,以“打造高素质经营人才,创造专业化投资集团”为愿景,以“开放、开拓、开创、共享”为价值观,以“公平、公正、公开、简单”为组织文化,以“战略规划是一切“的经营前提,充分授权,经营即算账,算账即定价;采用阿米巴经营模式,基于开放心态,在员工之间、部门之间、区域公司之间做到坦诚分享、相互学习、良好协作,在共同提升经营业绩的同时,激发企业的经营活力。

结语:2016年,中梁快速发展,在销售额、拿地、融资、组织建设、文化体制等各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的突破,完成了由区域性房企向性房企的跨越。2017年中梁在五年战略的引导下,紧密围绕“全结构布局、全结构模板、轮动弹钢琴、倒逼练内功”的方针,必将推动集团事业再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