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1线一座跨铁高架桥完工 铺轨单位快5月底接手

温州都市报  2017-04-01 09:01

[摘要] 昨天,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涉铁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是S1全线19个标段中首个完成的标段,为温州市域铁路S1线计划2018年投入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昨天,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涉铁主体工程顺利完工。这是S1全线19个标段中完成的标段,为温州市域铁路S1线计划2018年投入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该涉铁段工程为一座新建的市域铁路高架桥,位于温州火车南站附近,由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设计、上海华东铁路建设监理公司监理。

中铁四局二公司温州市域铁路S1线涉铁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主体工程完工后将进入后续的桥面附属收尾工程施工,争取在5月上旬完成桥面附属工程及工程实体质量鉴定,5月底完成整个工程向铺轨单位的交付目标。

S1线一期涉铁主体工程全长543.4m,共上跨杭深铁路、金丽温铁路7股道高铁线,为国内跨越铁路股道多、安全风险大、跨越线路等级高的转体施工项目,也是国内首例采用整体式球铰的转体工程,施工环境复杂,工程任务艰巨,施工技术难度高。

建设期间,施工单位开展转动体系、梁体平衡施工及线性控制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攻关,优化了球铰整体安装、单转变双转等多项技术方案,另外还采取了多工点平行作业、节假日加班等多项有效的赶工措施,组织了施工、监理、设计和铁路运营、设备管理等十家单位共同协作管理。

去年5月25日3时,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涉铁段工程正式完成转体,铁路两侧“T”型桥梁在各自转动69度后实现合龙,历时3个半,为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涉铁转体项目主体提前完工打下了基础。

据悉,S1线是温州市域铁路网中重要的一条主干线,是温州火车南站、金温铁路温州火车站、城市公交中心站、温州机场等不同交通站场的纽带,将不同类型的客流进行快速集散运输,可以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缩短旅途时间,并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

责编:(大猫)

厉害了!温州这所小学竟这么牛!

一本书换一个春天?没错,公益就是这么简单

中梁·首府存抵活动,狂热袭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