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背负债务官司缠身 温州海豚湾水上乐园被申请破产

温州都市报  2017-04-07 08:59

[摘要] 平阳“海豚湾”水上乐园营业不到3年时间,如今却要“被破产”。

平阳“海豚湾”水上乐园营业不到3年时间,如今却要“被破产”。

日前,平阳县人民法院发出公告,根据一债权人申请,裁定受理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有限公司(简称“海豚湾公司”)破产清算案,要求债权人限期向管理人申报债权。

拖欠工程款

经调解债权被“打折”

海豚湾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该债权人为平阳男子薛某,薛某与海豚湾公司存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

据平阳法院的民事调解书显示,2014年5月20日,薛某与海豚湾公司签订《温州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木结构房屋施工合同》。合同签订后,薛某组织工程施工,2014年8月经海豚湾公司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双方经结算工程总造价为318.8万元,海豚湾公司已付154万余元,尚欠工程款163万余元。

为此,薛某起诉海豚湾公司,讨要剩余工程款163万余元。

2014年12月11日,平阳法院组织双方调解,确认:海豚湾公司同意支付薛某工程款100万元,分别于2015年1月31日前和2015年10月31日前各支付50万元;薛某自愿放弃其他诉求。

不过,调解书还确认,如果海豚湾公司未按约定的期限履行任何一笔给付义务,则海豚湾公司除继续履行上述付款义务外,还应一并给付薛某已放弃的工程款63.9万余元,薛某可就剩余未到期部分款项及已放弃的工程款一并申请强制执行。

缺乏清偿到期债务能力

“海豚湾”被申请破产清算

调解后,海豚湾公司没有按调解履行款项给付义务。2015年8月12日,薛某对海豚湾公司申请强制执行。然而,薛某的债权仍未得到兑现。

今年2月6日,薛某以海豚湾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平阳法院申请对海豚湾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据平阳法院裁定书,除了薛某的债权外,海豚湾公司作为被执行人的尚有9个案件申请执行标的637.3万余元未执行到位。经执行查控,海豚湾公司无法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今年3月3日,平阳法院根据有关规定作出裁定,认为薛某对海豚湾公司享有合法债权,该公司属于破产清算适格主体,具备破产清算原因。据此,裁定受理薛某对海豚湾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

指定管理人

发布公告接受债权申报

今年3月21日,平阳法院根据相关程序,指定浙江泽商律师事务所为海豚湾公司破产清算案的管理人。

3月30日,平阳法院发布公告,要求海豚湾公司的债权人在今年4月10日至5月19日,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另外,公告还称,海豚湾公司的债务人或财产持有人应当向管理人清偿债务或交付财产。

据平阳法院的公告显示,海豚湾公司的次债权人会议将于5月25日在平阳法院召开。

“海豚湾”大门紧闭

门前广场长出野草

6日,记者来到位于平阳滨海新区的海豚湾水上乐园。

只见该水上乐园大门紧闭,连警务室也有一把大锁锁住,通过门缝看到里面桌椅积满灰尘。该水上乐园正门前方的广场之前在营业时干净光洁,喷泉开放,异常壮观大气。而如今,广场上砖块缝隙长出烟草,喷泉池也已荒废,池水肮脏不堪。

水上乐园内搭建了一个简易棚,里面住着一年长老者。老者说,他是管理人要求他在这里看守,“这里关了好久了,之前经常有人来讨债,其中一些没碰到乐园方面的人,后都无奈离开。”

外墙张贴多份法院文书

催促报告财产限制高消费

在海豚湾水上乐园外墙上,记者发现张贴者平阳法院的一些公告、通知等法律文书。

据落款日期为“今年3月3日”的《通知》,平阳法院根据裁定受理破产清算案,要求海豚湾公司提交财产状况说明、债务清册、债权清册、有关财务会计报告以及职工工资的支付和社会保险费用的缴纳情况。同时,还要求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应向管理人办理移交手续。

另外,张贴的法律文书中还有数份平阳法院于今年2月3日,向海豚湾公司发出的《报告财产令》。

据这些《报告财产令》显示,一旅游公司、一电子设备公司、一涂装工程公司等与海豚湾公司存在各种合同纠纷,平阳法院根据这些企业的执行申请,向海豚湾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但海豚湾公司未履行义务。

于是,平阳法院根据有关规定,发出《报告财产令》,责令海豚湾公司报告有关财产情况,包括现金、银行存款、不动产、动产等。

张贴的文书中,还有平阳法院发出的《限制高消费令》:因海豚湾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根据有关规定,法院决定向该公司发出限制高消费令,自该限制高消费令公告之日起,该公司不得有以下财产支付费用的行为: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高消费;购买不动产或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旅游、度假;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等。

“海豚湾”官司缠身

开业时曾陷“开业门”

除了申请破产清算的薛某官司外,海豚湾公司还有多起官司缠身。

据向温州本地法院查询,海豚湾公司牵涉的官司涉及装修公司的装修工程、建设公司的建设工程、旅游公司的票务代理保证金纠纷,还有设备公司的寄存柜等设备采购纠纷,和运营管理系统承包工程纠纷等。

据管理人方面表示,海豚湾公司到底欠下多少债务尚不明朗,待债权申报并审核后才能确认,目前相关破产程序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海豚湾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经营水上乐园服务。该公司开发的海豚湾梦幻水上乐园于2014年7月开业,为温州主题水上乐园。据相关资料显示,该乐园总投资近3亿元,项目总占地230亩。

2014年7月开业时,该水上乐园曾一度陷入“开业门”:水上乐园的办公楼外悬挂着数十条落款为平阳县公安局、平阳县安监局、平阳县国土资源局、平阳县卫生局、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数十个机关单位的祝贺条幅。

当时,相关人士称,该水上乐园自作主张做了这么多祝贺横幅,各部门并不知情。之后这些祝贺横幅被撤下。

【全城屏息】2期旺铺4月9日火爆认筹,机会不等人,抢到就赚到!

本周末银泰城奥莱海底总动员来啦,门票免费送!

对不起,我执着于拥有一套loft灵动寓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