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真的变美啦!温州市区“1+7”整治道路颜值提升

温州网   2017-04-10 08:57

[摘要] 市区汤家桥南路,平整的路面和沿线景观绿化提高了道路颜值

温州网讯我市2016年“1+7”道路整治项目汤家桥南路综合整治工程近日通过竣工验收,那么其他道路进展如何?

昨天,记者从市道路整治办获悉,滨海大道已通过竣工验收;府东路、新城大道已完工并有望于近期预验收;车站大道和惠民路预计今天完工;瓯海大道已完成全线整治提升,目前只有辅道还在做最后整修;江滨路因考虑到快速路的原因,只完成了部分道路的建筑立面工程,该条道路整体整治纳入今年的道路整治范围。

因地制宜,每条道路的辨识度高

根据市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18年完成31条主要道路、16条商业街及历史文化街巷整治提升。去年,重点实施瓯海大道和七条主干道“1+7”道路的综合整治,努力实现“序化、洁化、亮化、彩化、美化”目标。

以汤家桥南路为例,该路全长2.63千米,红线宽度50米,整治主要包括综合建筑立面、市政道路、植物绿化、附属设施、硬质景观、架空线“上改下”等六个方面。也就是说,要让道路的颜值和品质齐飞。

昨天,记者在汤家桥南路行驶,发现道路面貌焕然一新,车行快速顺畅,沿路建筑立面清爽,文化特色和人文气息扑面而来。

在改造中,由于周边住宅区较多,非机动车及人流量较大,因此选择了降噪效果更好的玄武岩密实型级配橡胶沥青路面结构。此外,在景观上也融入了地域文化特色。比如,南段以三垟湿地为背景,着重打造生活性道路的环境氛围,北段以温州新城的建设为背景,展示现代城市街貌。

据介绍,和汤家桥南路一样,在整治过程中其他道路也采取因地制宜的方法,体现自身特点,具有较高辨识度。比如滨海大道以生态为轴线,打造一条自然生态的绿色长廊;府东路在序化、美化道路的同时,注重周边场所的特征,体现府东路特有的文化特质等。

道路彩化,丰富沿途景观色彩

道路彩化是本次整治工程中的亮点之一。比如新城大道的中央绿化带,以春季开粉色花的美人梅为主。美人梅是先花后叶品种,开花量比较大,开花后长满紫叶子,增加道路彩化效果。惠民路种植的基本是洋紫荆,突出惠民路的绿化特点,将这条路精心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紫荆花大道。另外,还增加了夏秋开花的紫薇树和春夏开花的菊花桃,作为特色中层开花植物,丰富了道路绿化的空间层次和景观色彩。

府东路以物华天宝为界分为南北两段,南段隔离带较宽,改造后以华棕为主基调树,设计春花色叶植物美人梅。冬季常绿植物则为美人茶,并辅以红花继木、花叶良姜、月季等有色灌木,且在路口及节点处做花境处理,使该路段“四季有花、步步有景”。北段两侧人行道行道树换成整齐的香樟,绿化隔离带以红叶李为主,穿插种植了夏花植物紫薇,还有低矮的灌木球,让道路花木错落有致,令人愉悦。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