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主的烦恼:垃圾“围城”何时解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4-10 09:08

[摘要] 日前,家住瓯海区香湖锦园(房开推广名:香缇公馆)二期的市民何先生致电“党报热线”88869996称,小区外南面形成一大片废墟、垃圾堆积场和拾荒棚户区,已成为垃圾偷倒、焚烧的“天堂”,滚滚浓烟伴着刺鼻的臭味四处弥漫……小区部分业主多次多渠道向相关部门反映,虽然部门也有回复,但现状依旧,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日前,家住瓯海区香湖锦园(房开推广名:香缇公馆)二期的市民何先生致电“党报热线”88869996称,小区外南面形成一大片废墟、垃圾堆积场和拾荒棚户区,已成为垃圾偷倒、焚烧的“天堂”,滚滚浓烟伴着刺鼻的臭味四处弥漫……小区部分业主多次多渠道向相关部门反映,虽然部门也有回复,但现状依旧,没有得到根本改善

墙外多次焚烧垃圾

小区学校深受其苦

香湖锦园位于瓯海区梧田街道教育路南向尽头,是香缇公馆二期楼盘。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外一座桥的两侧,堆满了各种垃圾,并向南绵延出了一条垃圾“景观带”。而在一墙之隔的香湖锦园内,欧式风情尽显,花香草绿。

何先生介绍,他经常看到挂着异地牌照的车辆将一车车垃圾偷运到此处倾倒,时不时还有人偷偷焚烧垃圾,每当滚滚浓烟伴随着难闻的臭味四处弥漫时,业主们无法忍受,多次拨打报警电话。

不止香湖锦园业主饱受垃圾焚烧之苦,记者了解到,与香湖锦园一路之隔的瓯海中学也身受其害,该校几位老师反映,平日早上六七点钟,操场西侧经常能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所幸垃圾焚烧点离教学、生活区还比较远,对学生正常上课影响不大。

执法消防多次出警

偷倒焚烧依旧不止

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梧田中队中队长陈益奇处获悉,去年至今,该中队已受理香湖锦园业主有关乱倒垃圾、焚烧垃圾的投诉十余次,但屡屡无功而返。而即使抓到,也缺少相应的行政处罚措施,威慑效力有限。

记者另外通过瓯海公安消防分局也证实,消防官兵确曾数次对这一带出警灭火,还有更多时候,消防车走到半路,了解到火已灭就回来了。

对此,业主张先生说:“其实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周边道路完工,自然就不会给偷倒、焚烧垃圾者可乘之机,整体环境自然也会得到改善。”

协调四五家单位

督办至今仍无解

记者了解到,教育路系BT项目(注:即政府通过特许协议,引入民间资金进行专属于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工后,该项目设施的有关权利按协议由政府赎回)施工方为中梁集团和宁波市政有限公司联合体,由于双方因内部合同纠纷导致工程停工。瓯海区交建办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透露,教育路等还存在前期手续不齐、施工图纸多次变更等现实问题,因而导致道路建设一直悬而未决。

为此,今年1月,瓯海区召集区交建办、梧白功能区、区综合执法局、梧田街道等多方,召开香缇公馆周边教育路等配套道路建设协调会,并就有关时间节点、任务要求作了明确。具体督办内容包括,教育路等周边道路上的装潢垃圾清理、教育路道路保洁、教育路路灯安装等。此后,瓯海区交建办反复与中梁集团进行对接,但未有实质性结果。今年3月下旬,瓯海区再次就此专门开过协调会。

对于香湖锦园300多户业主而言,他们最关心的是垃圾“围城”何时休?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