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瓯海启动“美丽田园”建设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5-26 09:17

[摘要] “在这里种了10多年菜,要搬家了。”昨天,瓯海区娄桥街道下斜村附近的田野间,一位菜农正收起晾晒的衣服。她所说的“家”是一个破旧的棚屋,她的邻居们大多已搬离,周边类似的棚屋正在逐个拆除。

“在这里种了10多年菜,要搬家了。”昨天,瓯海区娄桥街道下斜村附近的田野间,一位菜农正收起晾晒的衣服。她所说的“家”是一个破旧的棚屋,她的邻居们大多已搬离,周边类似的棚屋正在逐个拆除。

以交通主干线周边、面积200亩以上的一处农田作为批整治试点,瓯海区10个镇街(除3个无农田街道外)分别选点祛疤清乱,一场保护农村环境、全面综合整治而推出的“美丽田园”行动,在瓯海全面进行。

下斜村附近的这块田地,与郭溪、新桥等街道的田地连成一片。待完成整治后,这里将打造“十八湾”城市农业公园项目。而在1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狼藉,田间堆积物、垃圾“野蛮生长”,还有一个个用脏兮兮的尼龙袋、竹竿简易架起的棚屋。“这个区块约2000亩,要求5月底前完成田间疤点治理,6月底完成菜农棚屋拆除。”瓯海区农林渔业局产业科副科长陈春杰介绍。针对菜农们最担忧的居住问题,该区计划将田间废品收购点拆出的10亩地块,用于新型菜农房集中建设,解决菜农燃眉之急。

据悉,自3月份以来,瓯海区各镇街对全域农田脏点、乱点、疤点进行排摸,选出批农田开展疤点整治试点,由区农林渔业局实时跟踪美丽田园建设。尤其以金丽温高速、温福高速、动车沿线、金温铁路、瓯海大道、104国道、六虹桥路、宁波路、温瞿公路、泽雅源口至林岙公路等重要交通干线两侧范围农田的环境整治作为重点。

“田园乱象很容易反弹,长效保洁还需要配套的后续管理。”陈春杰说,在完成重点区域整治后,下一步便是全面提升田园景观。除了“十八湾”城市农业公园项目,温州动车站前农业创意种植园、温州神鹿蔬菜文化创意园、宁波路西侧绿化带工程等特色农业城市公园建设,也都在谋划中。

千万别犹豫 遇到这五种情况就果断退房

5月24日温州房产网签共183套 成交面积19975.91㎡

手里有50万元 是按揭买房还是租房+投资?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