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城中村改造势如破竹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5-31 09:07

[摘要] 塘西村是去年市区体量最大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956户,旧房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按照“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用地、当年建设”的目标,整个村改造从签约到拆迁完成只用了6个月,被誉为城中村改造的“塘西样本”。

塘西村是去年市区体量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956户,旧房建筑面积21.9万平方米。按照“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当年用地、当年建设”的目标,整个村改造从签约到拆迁完成只用了6个月,被誉为城中村改造的“塘西样本”。

谁都盼着住上环境优美舒适的房子,村民对提升家园品质之心殷切。塘西村的村民林加虎还和邻居一道,自发前往房企旗下位于三垟、江滨路等地的楼盘考察。“那几个小区真漂亮,建设速度也快。希望我们村的安置房,也能像他们一样建得又快又好。”

到今年4月,安置占比达七成的塘西村安置地块成功挂牌出让安置房建设已经提上日程。

塘西村的变化,是全市城中村改造的一个缩影。

从2015年7月起,温州市委、市政府明确以市区北至瓯江,西、南方向至金丽温高速(含延伸线)、东至滨海大道共204平方公里范围的中心城区,作为新一轮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全市上下乘势而为、势如破竹。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市区城中村重点实施范围的96个行政村,已完成行政村整村签约37个、完成整村拆除30个,基本完成整村拆除7个,累计完成签约23028户、腾空22588户、拆除21580户,拆除旧房建筑面积343万平方米。货币化安置比例从2015年2.6%提升到2016年23.98%,提升了21.38个百分点。

今年,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又踏上新征程。

根据市政府公布的2017年温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计划,城中村改造的重头依然在市区。在城中村改造“签约、腾空、拆除”户数方面,2017年全市重点改造范围内计划完成81个行政村(另10个自然村、区块),30970户以上。其中鹿城、龙湾、瓯海三区完成55个行政村,24000户以上。

城中村改造配套的是安置房的建设。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改安置住房)45043套、基本建成11430套、竣工12063套、交付入住8353套。其中市区重点实施范围内,计划新开工34个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合计21920套、349万平方米;续建项目8个,合计6643套、建筑面积111万平方米。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