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高考期间工地违规夜间施工最高罚10万 一起来监督

温州都市报   2017-06-01 08:50

[摘要] 下周将迎来高考,为了在中高考期间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周起对市区在建工地进行严格管理。昨天凌晨和前天晚上,该局机动二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两个工地存在夜间施工情况,当即勒令该两个工地停止施工并立案调查。

下周将迎来高考,为了在中高考期间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本周起对市区在建工地进行严格管理。昨天凌晨和前天晚上,该局机动二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两个工地存在夜间施工情况,当即勒令该两个工地停止施工并立案调查。

昨天零时45分,有居民投诉称洪殿片区B-35地块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执法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且未能出示夜间施工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取证后向当事人留置送达法律文书,将立案予以查处。前天晚上11时40分许,执法人员巡查至中央绿轴F-30/F-31地块时,发现该工地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且现场不能出示夜间施工许可证,鉴于中高考严管期间我市通告规定市区建筑工地若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必须于晚上10时前停工,执法人员取证后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

据该局机动二中队副中队长张佳克介绍,今年鹿城区新增工地数量较多,据统计共有23个,这些工地为了抢工期,夜间施工的情况不在少数,今年以来他们中队已立案42起,办结103起(包含去年未办结案件),处罚金额326万元。

“工地施工如处于地下室基坑开挖阶段,其发出的噪音是比较大的,另外主体浇筑时也会有噪音,但由于主体浇筑需要连续施工,否则会对房屋质量造成影响,因此施工单位可向环保部门申请夜间施工许可证,如果未申请,我们可对工地处以2万至10万元的罚款。”张佳克说。

据悉,此次中高考期间近一个月内(5月26日至6月18日),市区、城镇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噪声防止措施,严格控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建筑施工作业。因生产工艺需要夜间连续作业的,必须凭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到当地环保部门办理夜间施工手续,并向附近居民公告。高考、中考期间(分别为6月7日至8日、6月17日至18日),位于各考点附近、会造成噪声污染的建筑工地必须停止施工,其他工地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夜间建筑施工。

瓯海整治住宅小区装修乱象

全市城中村改造势如破竹

“天然气置换”工程结束 温州进入“天然气时代”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