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拆大整”拆后怎么建?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6-01 09:06

[摘要] 怎么才能更好地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实现温州城市转型、经济转型的精彩蝶变?昨天,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住建委联合举办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题研讨班开班,针对当前温州城市转型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为期4天的研讨交流。

怎么才能更好地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实现温州城市转型、经济转型的精彩蝶变?昨天,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住建委联合举办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题研讨班开班,针对当前温州城市转型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为期4天的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班的开设,既是巩固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需要,也是推动城市建设的需要,更是打造城市建设“铁军”队伍的需要。

前期的“大拆大整”为城市建设拆出了空间、拆出了潜力,也为“大建大美”奠定了坚实基础。据规划部门初步统计,市区96个城中村3年内将拆出土地面积约3.6万亩。预计到今年6月底,全市拆整区块(5亩以上连片)可利用土地13254亩(227个)。拆后建什么、怎么建,是全市当前必须要考虑的重要问题,也是研讨班要着重探讨的问题。

研讨班具体采取主题沙龙、专家辅导、实地考察、小组研讨、大班交流等方式,研讨当前在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三宜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高品质城市进程中,在加强规划引领、补齐设施短板、提升建设品质、促进产业升级、注重文化保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与对策建议。

此次研讨班的课程设置作了精心安排。比如专题辅导项,涵盖了城市总体规划解读,城市的旅游化建设,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城市功能修补、生态修复,公共服务均等化布局,“大拆大整”与小微园建设,城市综合交通建设,加强城市设计,提升城市品质等八大课程。主题沙龙则专门针对货币化安置、城市建设融资两个重点。

此次授课的老师基本都是从事该项工作的政府部门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具有代表性和权威性。

商家进场筹备中—第二期港龙电商大讲堂圆满成功

赶紧抢!入住银泰旁!机会难觅!

温州再发楼市新政!未来低密住宅或成?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