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四年内拟增公共自行车6.5万辆 争创示范城市

温州都市报   2017-06-12 09:00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温州市绿色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近日已公布,规划期限为2016年至2020年,《规划》提出力争将温州创成绿色交通示范城市。

该规划阐明我市“十三五”时期绿色交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基本原则,明确了发展目标和规划指标,构建了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的框架,提出六大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我市将全面推广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应用,力争到2020年,投入新能源车占公交车总数比例达30%以上,其中,在中心城区每年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中,节能和新能源等环保型公交车的比例达60%以上,新能源公交车不低于更新或新增总量的30%,完成单位人次运输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0%。

我市将加大财政投入,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和引导私人及单位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新建充换电站46座,其中专用站26座,公共站20座,充电1.02万个,其中自用桩0.9万个,公用桩0.12万个,预计总投资约5.6亿元。

到2020年,温州高速公路收费站ETC覆盖率达100%,ETC车道达100条以上,部分车流量大的收费站设有2条(单方向)及以上ETC车道,ETC累计发行总量达60万套以上。

“十三五”期末,我市将投放式公共自行车3.25万辆,其中桩位数约3万个,同时引进无桩共享单车式公共自行车3.25万辆;实现步行200米就能见到公共自行车网点的目标,同时建成网点布局合理、服务质量优良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我市承担了浙江“省绿色交通省”绿色港口和绿色公交两大主题性项目,分别实施了绿色能源利用、绿色装备、节能工艺、智慧港口等20个实施项目和BRT建设、充电设施建设、天然气公交车、纯电动出租汽车、公交车智能调度等7个实施项目。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