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湾区状元城中村改造片区完成100%签约

温州日报   2017-06-22 09:13

[摘要] 截至6月20日,龙湾区状元街道渔业大队与状元桥村老街、下市城中村改造片区完成674户协议签订。继龙泽之后,状元又率全区之先完成了100%签约任务,再次体现了“状元速度”、“铁军精神”,为龙湾实现2017年度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6月20日,龙湾区状元街道渔业大队与状元桥村老街、下市城中村改造片区完成674户协议签订。继龙泽之后,状元又率全区之先完成了100%签约任务,再次体现了“状元速度”、“铁军精神”,为龙湾实现2017年度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签约、腾空、拆除”3个100%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渔业大队与状元桥村老街、下市城中村改造片区涉及总改造户数674户,拆迁面积近67200平方米。自3月初进驻一线攻坚以来,该片区遇到很多问题,如定销户身份认证,集体、公有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化解等。其中,状元桥村由于历史原因和中堂纠纷问题,“在拆迁改造工作中不是一块好啃的‘骨头’。”龙湾区状元街道办事处主任潘建潮解释,由于状元桥村地处江边,受台风影响较大,1994年航拍与1996年测绘时,部分房屋因被台风刮倒而改造成棚屋。除此之外,由于历史遗留的中堂如何分配也在部分住户之间造成了纠纷。

渔业大队与状元桥村老街、下市城中村改造片区可谓问题繁多,状况百出,但却率先顺利完成100%签约,其中又有什么秘诀?

龙湾区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表示,城中村改造工作举措大同小异,工作进展顺利与否主要与“调节”息息相关,节奏顺,则拆迁顺。

自去年12月以来,状元街道按片区推出各界知名人士座谈会,为拆迁户讲解政策,解答拆迁户的疑难问题。调节拆迁户情绪的同时,还要兼顾攻坚组同志的情绪。攻坚组部分同志未经历过拆迁工作,对“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有恐惧心理,循序渐进化解他们的负面情绪令攻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此外,攻坚组各工作人员技巧、水平不同,调节人员有效搭配才能事半功倍。状元街道突出组织协调,按男女、年龄、岗位情况,根据拆迁户的个性、家庭状况进行二次组合为其“私人订制”的方案。

不仅如此,自攻坚以来,状元街道根据工作开展实际相继给每户拆迁户发放6份以上不同阶段的温馨告知书,做好宣传文章,让拆迁户时刻了解当前的拆迁进度。

下一步,状元街道将紧盯目标任务,紧抓时间节点,强化举措,确保8月20日前完成腾空任务。

楼市调控升级促降温 专家:加杠杆入市者将退场

央行调查:约三成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上涨

首辆“温州制造”新能源汽车下线 定价在11万至12万

责编:(大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