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70城市房价指数出炉 温州同环比均上涨

温州房天下  作者:房天下  2017-06-23 16:10

[摘要] 温州房天下讯: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信息,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温州房天下讯:6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7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信息,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据悉,5月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的城市分别有29和18个。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

5月温州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6.9%;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方面:90㎡及以下房源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7%;90㎡-144㎡房源环比上涨1.4%,同比上涨8%;144㎡以上房源环比上涨5.5%,同比上涨9.1%。

就浙江省重点城市具体情况来看,除了杭州以外,被纳入统计还有宁波、温州、金华三市,数据显示除杭州外,新建住宅价格和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都有所上涨。杭州环比微降0.3%,90㎡以下及90-144㎡房源价格环比均下降0.5%,同比16年当月价格都是有所上涨的。但4城指数以2015年价格指数定基来看,涨幅依旧持续回落。

对以上数据存有疑问的网友需注意,现行《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自2011年1月起开始实施,而国家统计局住宅销售价格的调查范围为70个大中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就温州来说,5月楼市成交相较于4月少了700多套,但是价格指数却呈上涨趋势。这里有一个温州房天下信息数据中心统计的数据表,其中供应面积、销售面积均不包括厂房、车位等价格悬殊太大的房源,数据与统计局发表指数基本一致。从表中我们可以看出,5月份全市新建商品是住宅成交总金额约122.33亿元,环比上月129亿元,成交下跌5.2%。

今年年初全市新房供应量达到94.4万方,紧接着2月3月供应量较为平稳,4月供应量再次大幅增加。开发商集中在四月房产销售旺季推出新的产品,温州楼市不负众望,当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约77.3万方。

另外,今年市区成交均价以及全市成交均价都在逐步上涨,库存量也在逐月减少。截止6月23日,6月供应新建住宅面积约29.25万方,其中市区供应量为11.67万方。6月市区供应的均为加推新盘,瓯海万科中梁新都会2期、华鸿万象公馆2期,龙湾华鸿万府3期、华鸿艺墅18477元/平方米[龙湾]华鸿艺墅0套在售2期都是区域内主力成交项目。还有一周6月就要结束了,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将走向何处?敬请持续关注温州房天下后续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