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上半年成绩“一路涨” 下半年要这样“动起来”

温州网  2017-07-24 09:03

[摘要] 7月21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车俊书记对温州提出的“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的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7月21日,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车俊书记对温州提出的“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的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只争朝夕、创新实干、攻坚奋进,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为“温州模式”不断注入新的内涵、新的活力。

2017年上半年成绩单

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405亿元,增长8.4%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亿元,增长9.5%

固定资产投资1736亿元,增长11.2%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15亿元,增长9.8%

出口总额539亿元,增长12.9%

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6556元和13592元,分别增长8.5%和9.2%

实体经济振兴

出台“企业上市十条”政策,建立“五位一体”企业上市促进会

设立5亿元风险共担基金,推动形成了超过200家的拟上市企业梯队,新增上市企业2家

组织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服务企业3097家、项目537个,为企业减负110亿元

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到2.26%,为2013年以来新低

城乡建设管理

上半年全市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46506户、拆除14228户

科学编制了“大建大美”行动方案,并全面启动实施

杭温高铁一期、瓯江北口大桥开工建设

市域铁路S1线、甬台温高速复线、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等在建项目加快推进

“S+M”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基本明确

改革开放攻坚

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四个一”工程和“同城通办、跨级联办”等举措

1~5月全市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55亿元,增长14.6%;进口21亿元,增长72.5%

社会民生建设

城镇C、D级危房全部完成整治,农村C、D级危房治理率达65%以上

今年计划完成的290处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点已全部完成人员腾空

国家卫生县城(城市)实现全覆盖

全面从严治党

率全省之先高质量完成5788个村和社区组织换届

严肃查处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

未来发展新征程

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为总要求,重拾信心、重塑形象、重振雄风,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系统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切实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排头兵。

构建五大发展生态

经济生态主要抓手:“一区四化”和“两带三区”

“一区四化”,即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积极推进智能化改造、信息化改造、证券化改造、时尚化改造。

“两带三区”,即对接浙东南临港产业带,打造沿海经济带,对接浙西南生态旅游带,打造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推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三大市级功能性平台开发建设。

城市生态主要抓手:“两线三片”和“一心四网”

“两线三片”,即联动推进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联动实施塘河两岸沿线整治提升,加快建设三垟湿地,延伸贯通中央绿轴,统筹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开发。

“一心四网”,即加快规划建设城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加快规划建设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轨道交通网,以及城市快速路网。

社会生态主要抓手:实现“五个提升”

一提升温州诚信形象。二提升文化软实力。三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四提升公共安全水平。五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自然生态主要抓手:做好“五篇文章”

一做好保护利用的文章。二要做好环境整治的文章。三要做好“两山”转化的文章。四要做好区域统筹的文章。五要做好绿色富民的文章。

政治生态主要抓手:做到“五个着力”

一要着力转变理念认知。二要着力提高行政效能。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五要着力加强反腐倡廉。

建设国际时尚智城

重塑改革开放新优势,打造活力名城

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打造智慧城市

提升都市发展新优势,打造现代都市

放大时尚特质新优势,打造时尚之都

2017年下半年新局面开展“十大攻坚行动”

“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大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年内确保完成81个行政村、3.1万户拆除改造任务,全面完成拆整地块“清零”“清场”。

▇精致打造“两线三片”五张亮丽城市名片。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年内要全面完成重点区段亮化工程;塘河两岸沿线整治提升,年内要基本完成“一环三线”景观提升和亮化工程;年内要完善五马街、庆年坊等历史街区保护开发方案,并启动实施。

▇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年内基本实现整个区域规划全覆盖、所有地块设计全覆盖。

▇加速补齐公共配套设施短板,今年计划实施的180个项目确保9月底前全部启动建设,计划建成的24个项目确保全部如期完成。

▇大力加强城市管理乱象治理,全面完成市区18条道路综合整治,确保蝉联文明城市称号。

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335亿元,增长13%。

▇推行“项目中心制”,确保第四批全省集中开工项目9月底前全部进场施工。

▇加大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力度,确保全年出让经营性用地3600亩以上。

▇研究出台培育优势财源的财政税收机制。

▇全面落实企业减负各项政策,确保不良贷款和不良率持续“双降”。

▇加快现代金融、创意设计、科技服务、商务咨询、会展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招商引资

▇主动对接全省重点培育的人工智能、柔性电子、集成电路、数字创意等未来产业和八大万亿产业;出台针对性政策、开展针对性招商,集中力量培育好、发展好。

▇招引更多大企业大项目落户温州;确保年内盯引落实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10个以上,提速推进百威英博啤酒、华峰新材料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

▇积极招引“温商领头雁”;确保年内盯引落实重大回归项目20个以上。

▇调整完善招商引资政策;对本地龙头企业分裂出来的符合产业导向的项目,视同新引进项目,享受优惠政策,确保留住本地优质企业。

▇开展招商项目落地“回头看”;正式签约6个月以上的招商项目,年内要全部开工建设。

平台建设

▇重抓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和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三大平台建设。

▇加力加速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确保全年新开工20个以上,竣工面积300万平方米。

▇加快省级产业园区、特色小镇、众创空间、创意街区等平台建设,确保新建新型众创空间22个。

▇积极开展国家海域综合管理创新试点,年内完成滩涂垦造耕地1.6万亩。

▇制定实施温州本部生态休闲产业带规划方案,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

科技创新

▇全力争取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

▇大力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产业。

▇大力支持在温高校争创一流、内涵发展,推动100个重大发明专利产业化。

▇实施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力争全年新增省级企业研究院15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40家。

▇强化政策引才、平台聚才、待遇留才,确保全年新增“千人计划”“万人计划”30人,新增在温就业大学生3.5万人。

企业培育发展

▇全面抓好“企业上市十条”政策的落实,确保到年底股份制企业总数超1000家、上市及报会企业总数超30家。

▇大力推进两化融合、智能制造,确保全年培育“上云企业”1.2万家、两化融合示范试点企业20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0家,新增机器人应用1000台以上。

▇完成市区工业企业搬迁改造1000家以上,淘汰落后产能企业200家,完成573家重污染行业企业整治提升任务。

▇深入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年内基本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共性问题。

改革开放

▇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管理体制。

▇深化城市经营体制改革。

▇深化国有企业监管改革。

▇深化招投标制度改革,创新项目招投标提质保廉办法,推行“综合最优价”。

▇深化新型城镇化改革。

▇积极筹建“一带一路”世界温州人圆桌会议机制、高峰论坛等,加快建设世界温商大厦、温州商会大厦、世界温州人博物馆等。

▇大力推进城市国际化。

▇主动融入长三角。

综合交通建设

▇深化城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方案研究,完成温州铁路地区总图规划,建成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

▇加快高速铁路网建设,下半年确保杭温高铁一期(温州段)全线开工,温福高铁争取列入国家规划,温武吉铁路完成预可研评审。

▇加快高速公路网建设,绕城高速西南线年内基本建成。

▇加快轨道交通网建设,年内市域铁路S1线一期基本完成土建工程。

▇加快城市快速路和主干路网建设,年内开工建设温瑞大道二期。

社会民生建设

▇深化市区办学体制改革,年内市区开工建设中小学17所、幼儿园16所,新创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30所。

▇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和医疗康养中心。

▇全力开展“治污剿劣”,确保年内基本实现全市城镇截污纳管全覆盖,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

▇全力开展“治危拆违”“除险安居”,确保农村C、D级危房治理率达100%。

▇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推进产业就业增收1.1万户、扶贫异地搬迁1.7万人。

▇深入实施“六大诚信建设工程”。

▇深入开展“平安护航十九大大会战”。

效能革命

▇深化“四个一”创新工程,推行“模拟审批”“容缺预审”等办法,年内完成市民中心主体工程。

▇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严厉整治基层作风顽疾,依法严查党员干部囤积炒作拆征地块房屋、干部亲属违规经商等行为,坚决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

▇完善工作绩效考核办法。

从严治党新形象

永葆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品质

锻造全面过硬、充满活力的温州铁军

筑牢基础扎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弘扬遵规守纪、清正廉洁的优良党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