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绕城高速西南线进入冲刺阶段

温州商报   2017-07-29 09:05

[摘要]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下称绕西南工程),是我市实现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开建已接近4年,目前进展如何?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下称绕西南工程),是我市实现半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开建已接近4年,目前进展如何?

昨天,记者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有限公司(绕西南公司)了解到,预计绕西南工程今年年底基本建成,目前已有包括第10标段在内的4个标段,基本完成土建主体工程,进入扫尾阶段。

实地探访:绕西南英姿初显

绕西南工程项目起于金丽温高速公路仰义枢纽,依次经鹿城区仰义、双屿街道,瓯海区郭溪、瞿溪街道和潘桥街道,以及瑞安市湖岭镇、平阳县万全镇等地,终点位于瑞安阁巷枢纽,与甬台温复线相接,主线全程超过56公里。

昨天,记者来到绕西南工程第10标段的万全枢纽。通过无人机从高空往下看,万全枢纽像是巨大的“圆盘”,横跨甬台温高速复线,与其形成交叉。

该标段项目总工程师寿可尉告诉记者,第10标段已在6月30日基本完成土建主体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工程,“建设高峰时工地上有七八百人,如今只剩下20来人”。

绕西南工程第10标段施工难度主要体现在“跨”上,万全枢纽不仅上跨甬台温复线,还有其主线桥横塘大桥上跨瑞平塘河。横塘大桥施工采用的50米T梁,是绕西南工程最长T梁,由于匝道曲线过大,无法按照正常路线运梁,项目部突破常规,采用主线运梁、隔空吊梁的方式,从邻近的主线将T梁吊转到匝道上,从而实现安全运架梁。

寿可尉介绍,绕西南工程全线通车后,万全枢纽将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形成交通流量转换,比如经甬台温高速公路北上的市民,届时可选择走万全枢纽,从而避开“一日三堵”的三都岭隧道。

工程进展:年底基本建成

绕西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第10标段外,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建主体工程的还有第4、5、11标段;预计8月底绕西南全线土建工程完工,年底绕西南工程基本建成。

如今,绕西南全线工程形象已雄姿展现,路基工程完成92.73%、桥梁工程完成95.56%、隧道工程完成98.99%,11座隧道已全部贯通。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04.9204亿元,占概算69.96%,占预估投资额的92.82%。

据介绍,绕西南工程是我省高速公路总体布局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一绕”,也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该项目对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和温州市域高速公路网,缓解温州城市交通拥堵现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链接

我市部分在建高速公路工程进展

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

项目起于乐清南塘枢纽,终于乐清黄华镇,在黄华枢纽处连接瓯江北口大桥与绕城北线二期工程,全长约30.9公里,设计时速100km/h。该项目是我市首条改扩建高速公路,也是我市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目前项目总体进度超过三分之二,计划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

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

项目起点位于灵昆岛,接瓯江北口大桥,经瓯江口新区、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跨越飞云江,终于瑞安阁巷,顺接平苍段工程起点,设阁巷枢纽(预留)连接温州绕西南高速公路终点。截至7月21日,工程投资额历年累计完成53.13亿,占总概算的37.9%,其中路基工程历年累计完成52%;桥梁工程历年累计完成52.4%。

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

项目起点位于瑞安市阁巷东,接温瑞段工程终点与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的阁巷枢纽,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乡的岱岭隧道,与福建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路线全长约56.855公里。

截至7月25日,工程历年累计完成路基工程22.6%、桥梁工程 33.7%、隧道工程16.7%。历年累计完成投资额456318万元,占总投资概算的29.1%。

温州绕城北线二期

工程起点接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一期工程终点——北白象枢纽,并通过北白象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连接,终点设黄华枢纽,与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金公路互通立体交叉。路线全长约13.4 公里,概算总投资57.9876亿元。

截至7月27日,历年累计完成投资额25.6259亿元,占总概算的44.19%;路基工程历年累计完成87.8%,桥梁工程49.15%;隧道工程36.29%。

龙丽温高速文瑞段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瑞项目起点位于文成县樟台,至瑞安仙降,接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计划于2019年年底建成。

目前,文瑞段工程建设已全面铺开。7座隧道、8座桥梁都已开工,全线有31处施工点作业。

瓯江北口大桥

该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南金公路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世界上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项目起于乐清黄华,止于灵昆岛,采用“两桥合建”的形式,上层为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下层为南金公路。

截至7月底,该项目本年度已完成投资额4.5亿元,占年度投资的45%,总累计完成投资额8.02亿元,占概算总投资的9%。

水上真人CS、夏日泳池、宝贝水域、冰淇淋派对……本周六起这里要嗨爆了!

治金融、稳房产……下半年中国经济要干6件大事

领袖访谈| 舒策丸 商业的棉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