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市近3000个工地调整施工时间 合理安排作息

温州日报瓯网   2017-07-29 09:15

[摘要] 前天早上10点,白晃晃的阳光下,市区吴桥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地地面已经滚烫。

前天早上10点,白晃晃的阳光下,市区吴桥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工地地面已经滚烫。

钢筋工陈学军数数早上切割的钢筋已经够数,一边招呼还在做人防底板的工友邱祥淼到时间休息了,一边赶紧躲进了宿舍里。“钢筋都烫得快拿不住了,太热了,等下午再开工。”摘掉手套和安全帽,陈学军满头大汗都来不及擦,就灌下了一大杯伏茶。

“现在工地施工从早上5点到10点,下午是3点左右到6点半,尽量避开高温时间段,以免工人中暑。”工地负责人吴胜洋说。

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介绍,近段时间来,温州共有近3000个工地调整施工时间以应对高温。

“气温达到35℃以上时,在建工程项目每天上午11点至下午3点期间,不得安排职工在阳光直射下露天作业;气温超过37℃时,必须停止室外作业。” 市建筑工程安全监督站负责人宋晓军介绍,按照规定,气温测量以作业现场地面以上1.5米处的实测温度为准。

该站通过发通知短信等方式,已经明确要求全市各地要认真做好酷暑高温时期安全生产,健全完善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应急救援预案,落实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及防暑降温工作措施,给工人足够的休息时间。

宋晓军说,盛夏高温季节,现场施工人员容易疲劳、中暑,极易发生高空坠落、触电等安全事故。对于市管建筑工程,我市已经安排了安监巡查,及时督促项目部做好工人防暑降温工作,将各类人丹等防暑药品和宣传资料及时发放给建筑工人,并在施工现场配备防暑设施和防暑药品,定期供应凉茶,加强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卫生防疫措施,做好防中暑、防食物中毒工作。

目前,不少工地已经采取了分发药品、改善住宿条件等贴心措施。吴胜洋说,该工地向工人供应伏茶,以及人丹、风油精等药品,并在工地宿舍顶层配置了自动洒水器来降温。另外,工地也特地安排一名安全员在施工期间实时巡查,就怕工人们万一身体不适发生意外。

这样的调整会不会影响工程进度?吴胜洋说,目前工地正在进行的是钢筋切割、砌简易墙、人防底板施工等基础工作,施工时序基本正常,预计本月底能完成地下室底板,8月份完成地下室顶板,9月就可以进入主体建设。

水上真人CS、夏日泳池、宝贝水域、冰淇淋派对……本周六起这里要嗨爆了!

治金融、稳房产……下半年中国经济要干6件大事

领袖访谈| 舒策丸 商业的棉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