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三年,温州计划打造100所“未来学校”

温州晚报   2017-11-16 09:02

[摘要] 学生不用背书包带“电子书包”即可上学,上课还可戴着VR眼镜和智能手环,教师教学则配置了智能机器人辅助……未来三年内,我市计划打造100所这样充满科技时尚感的未来(智慧)学校。昨天举行的温州市教育大数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披露了该最新消息。

学生不用背书包带“电子书包”即可上学,上课还可戴着VR眼镜和智能手环,教师教学则配置了智能机器人辅助……未来三年内,我市计划打造100所这样充满科技时尚感的未来(智慧)学校。昨天举行的温州市教育大数据建设工作推进大会,披露了该消息。

此次推进大会,正式对外发布了我市教育大数据驱动未来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记者注意到,其中就有针对未来(智慧)教室、未来(智慧)学校的具体建设规划情况。未来教室指以学生为中心,推进声、光、电智慧控制设备运用的教室;未来学校是指将可穿戴设备、VR技术、智能机器人等应用于教育教学上,提升校园智慧化基础环境的学校。按照计划,明年我市将建成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未来学校,到2020年将建成100所未来学校、800个未来教室。

事实上,未来学校已在温州市第十二中学率先试点开展。温十二中校长彭来桂描绘了未来学校的模样:教室里没有黑板、粉笔,也没有教科书,只有一个或多个超大屏幕的电子白板。教师用手轻轻一划,所有的教程就以图文并茂、声像结合的形式出现。此外,学生再也不需要背着几公斤重的书包,只需随手拎一个“电子书包”即可轻松上课。

“未来学校是‘互联网+’背景下的学校结构性变革,离不开现代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彭来桂进一步介绍,他们还将通过未来学习中心的建设,帮助学生探索个性化自适应学习,根据学生个性特征进行自动诊断、智能推送适当难度的内容,自动提出适合的改进建议,使学习的个性化真正成为现实。

还需要关注的是,该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提出,温州将打造一个教育大数据中心,全面整合教育部门和学校数据,形成温州教育基础数据库。到明年,我市计划建成“统一用户、统一标准、统一接口”的温州教育大数据基础框架,到2020年形成“一师一档、一生一档、终身服务”的教育数据管理应用体系。实际上,早在今年9月,鹿城区已率全省之先成立了教育大数据中心进行试点。

大数据可以干些什么?据介绍,后台可采集每个孩子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记录该学生的行为轨迹生成相应的大数据,同时关注到每个个体的教育教学细节,自动生成每个孩子的错题集、行为评价卡等。温州市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岳明表示,通过梳理教育管理、教育教学和教育质量评价等网络化流程和数据关联逻辑关系,可以分析挖掘出教育大数据的潜在价值,进而变革教学方式,创建学习模型,有望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德盛嘉园(商业)11月23日发售 供应房源18套

共鉴城市之光|城市向南,与未来同行!

实景准现房上线,高品质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