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区解放街试点无人零售店 落地第一天电线就被人拔了

温州都市报   2017-11-22 17:03

[摘要] 本土无人零售店“锦小咖”要在市区人行道营业,但尚未开业就遭遇市民投诉,电线也被人拔了。昨天下午,鹿城区行政执法局召集企业负责人,商讨是否调整投放位置。


本土无人零售店“锦小咖”要在市区人行道营业,但尚未开业就遭遇市民投诉,电线也被人拔了。昨天下午,鹿城区行政执法局召集企业负责人,商讨是否调整投放位置。

周边店铺反对无人零售店

锦小咖无人零售店外观像一个“铁皮箱”,位于解放街53号门外的人行道上,刚好摆放在两棵行道树之间,占地面积约8平方米。从样式上看,与市区“缤果盒子”无人便利店有些相似。

前天,市民邓先生拨打温都热线称,19日清晨6时前后,一辆吊车将这个大“铁皮箱”摆放在该处,他说,店铺门前放这么个“铁皮箱”,挡住了顾客的视线,会影响他的生意。

还有店主质疑这个“铁皮箱”摆放的合法性。“人行道上摆这么大个箱子,有没有经过审批?属不属于违建?算不算占道经营?”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称,该局也接到不少市民的投诉电话。

店铺摆放点或将调整

鹿城区商务局外资外贸科工作人员说,锦小咖无人零售店项目是今年该局的重要引资项目,作为新零售业态项目已被区政府列入第二批“温州市重大项目谋划盯引库”。

该工作人员称,铁皮屋的名字叫智能潮店。10月初,区商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温州锦小咖超市有限公司多次实地调研,综合各方面因素,经区政府同意后,选定解放街口、联合广场20551元/平方米[鹿城]联合广场0套在售、温迪路口、宏源路口等4个点作为试点,试营业三个月。

温州锦小咖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称,11月19日市区解放街口的潮店到位后,最快一天即可对外营业,不料却遭遇投诉。当天,还有人把电线给拔了,该公司只好向警方求助。

鹿城区综合执法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说,“智能潮店”在解放街落地后,确实听到不少反对的声音,若与周边店铺的矛盾无法化解,则要考虑选择其他地点摆放店铺。

解放街口也有一些商家希望潮店能够留下来,他们认为无人零售店是新的零售业态,营业后可能会吸引市民过来消费,对周边的商铺来说,能起到吸引人流的作用。

泰顺县吹响“无违建”创建冲锋号

密集调控政策下房企严重分化 中小房企生存艰难

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调整 8项“新业务”明起实施

泰顺县吹响“无违建”创建冲锋号

密集调控政策下房企严重分化 中小房企生存艰难

市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调整 8项“新业务”明起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