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司法局与法院数据共享 温州社区矫正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

温州晚报   2018-01-15 09:05

[摘要]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和司法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扩大试点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温州在社区矫正方面试点成功的司法局与法院数据共享经验将向全国推广。

近日,人民法院办公厅和司法部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扩大试点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温州在社区矫正方面试点成功的司法局与法院数据共享经验将向推广。

据了解,2016年以来,按照人民法院办公厅、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首批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省、云南省和浙江省温州市作为试点地区,探索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工作,实现了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网上办案,有效防止了社区服刑人员漏管现象发生,切实减少了基层重复劳动,提高了社区矫正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在首批试点单位中,江苏省和温州市的试点经验得到司法部等领导肯定。上月底,司法部和院在兰州召开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扩大试点座谈会上,建议第二批试点单位到江苏和温州取经。

据了解,温州试点的社区矫正信息数据共享,打破了温州市法院系统、司法行政系统两个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达到了信息数据应用的化,实现了部门间的协作共赢。

新闻链接

为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院和司法部决定,将天津、内蒙古、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甘肃、青海等12个省(区、市)列为第二批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试点地区,被列为第二批试点的12个省(区、市)人民法院和司法行政机关于2018年初正式启动试点工作,2018年底前完成辖区全覆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