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坡地村镇”改革显成效 开发闲置宅基地,盘活山地资源

温州日报瓯网  2018-01-19 08:20

[摘要] 变山地劣势为建设优势,开发保护双受益。前不久,泰顺探索推出“坡地村镇”改革,在“点状布局、垂直开发”用地模式创新基础上,因地制宜丰富新内涵,打包,为作答保护与发展命题提供了“泰顺解法”。

变山地劣势为建设优势,开发保护双受益。前不久,泰顺探索推出“坡地村镇”改革,在“点状布局、垂直开发”用地模式创新基础上,因地制宜丰富新内涵,打包,为作答保护与发展命题提供了“泰顺解法”。

位于飞云湖畔的云湖天地养生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是“浙商回归”项目,也是泰顺县把项目“种”在山坡地的典型。去年8月,入选省第三批“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项目名单,成为本次我市一个入选项目。山区建设用地指标缺曾困扰着投资方和属地乡镇,有了“坡地村镇”改革破题,项目原计划农转用总面积94亩,缩减至17亩,不仅实现“零占耕地”,而且为该县节约70余亩宝贵用地资源。

与此同时,该县打包开发宅基地造资源,将“三改一拆”“大拆大整”中老旧危房拆后宅基地集中复垦再利用,全力破解山区耕地占补平衡问题。“不仅拆房可得补助,明年还能免费种上造好的新田。”该县柳峰乡东桥村村民王世潘将家里3间老房也拆了造田,现在已经拿到8万多元的补助金。2017年底,该县农村宅基地复垦项目批464亩水田通过验收,1400多户农民拆除危旧房后的闲置宅基地“涅槃重生”,成了村民耕作的“希望田”。

“向低丘缓坡地要资源,化零为整盘活资源,我们‘一减一增’双向发力。”泰顺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晓亮精打细算着山区“土地账”。据悉,目前泰顺共有低丘缓坡地19642.26公顷,这些资源的盘活利用,是山区破解项目“占地大、用地多、容积率低”的有力武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