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市建成首个省级无障碍社区

温州商报   2018-02-10 09:58

[摘要] 近日,在瑞安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内,增添了许多暖心设施,在出入口和楼宇角落,原本没有缓坡的主通道台阶都改成了无障碍通道,还增添了盲道。2月2日,瑞安市无障碍社区启用仪式在沿江社区举行,其同时也是温州首个建成的省级无障碍社区。

老人、残疾人生活出行更便利了

商报讯(记者 黄文盈 通讯员 余竞鹏 林子颖)近日,在瑞安玉海街道沿江社区内,增添了许多暖心设施,在出入口和楼宇角落,原本没有缓坡的主通道台阶都改成了无障碍通道,还增添了盲道。2月2日,瑞安市无障碍社区启用仪式在沿江社区举行,其同时也是温州建成的省级无障碍社区。

据了解,沿江社区共有残疾人71人,此次创建无障碍环境投入近50万元,主要改造坡道、盲道和无障碍厕所。无障碍创建工作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镇街申报、社区创建、社会支持”的原则组织实施。通过创建,解决影响残疾人、老年人等基本生活的家庭和社区环境障碍,提升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

记者看到,社区内不少地方都做了调整,设立无障碍坡道、盲道。在小区的一侧,新建的沿江社区康复站内,聚集着不少老人。站内配备康复设施,帮助肢体残疾人、老年人进行复健运动。

“社区这个活动站非常实用,我们老人、残疾人都可以就近来锻炼身体。”居民蔡荣荣今年70多岁,她的腿脚不太方便,自从康复站建立后,每周至少来一次。她觉得,除了康复站,社区创建的无障碍环境更让她感觉生活方便了很多。

无障碍社区建设中,除了对社区公共设施进行改造,还对辖区内有需求的持证残疾人和高龄、困难有需求的老年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家庭出入口、厨房卧室、厕所等都在改造范围内,有需求者,还会在其家中安装求助报警设备。

今年85岁高龄的贾奶奶平时行动有点不便,因此不经常出门。社区为老人配备助行器等设备,对老人家里的卫生间做了无障碍改造,让老人能够安全、放心地在家里屋外活动。

“温州已逐步进入老龄化,社区里很多老人和残疾人出入不是很方便。像盲道和坡道基本上没有或者是做得不完善。”市残联副调研员杨方介绍,瑞安沿江社区是我市建成投用的省级无障碍社区,除此之外,全市目前还有11个省级无障碍社区正在创建中,预计未来3年内建成40个无障碍社区。

2018年龙头房企业绩实现开门红 1月份17家销售金额过百亿

2018年房贷或减万亿 房企面临资金严冬

商业地产行业年度报告:互联网巨头布局线下成为看点

房贷利率继续上浮?2018刚需买房雪上加霜!还要等等看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