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内首创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温州日报   2018-02-23 13:46

[摘要] 去年起,文成针对农民自建房普遍存在的布局散、质量差、风格乱等问题,出台《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依托乡镇“四个平台”组建监管平台,建立从选址、设计、审批、施工、验收一条龙的过程监管标准。

去年起,文成针对农民自建房普遍存在的布局散、质量差、风格乱等问题,出台《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系列政策,依托乡镇“四个平台”组建监管平台,建立从选址、设计、审批、施工、验收一条龙的过程监管标准。

该县要求每个村都规划布局农居点,免费发放房屋设计通用图库,引导大家按图造房。统筹基层站所200多人,组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监管平台,采取联合现场踏勘、联合规划审批、联合建设监管、联合竣工验收和协管员日常现场监管等方式,聘请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开展技术指导。加强对建材、构配件的监督检查,要求造房工匠必须持有相关证书,房东向乡镇备案后才能开工建房。

截至去年底,该县经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的农民自建房252户,其中落实建设过程到场检查指导252户、有施工图纸229户、有施工合同124户、经培训合格工匠施工121户。

探索“三个倒逼”压缩审批流程

文成以“一次办结”倒逼放权、以“一次到位”倒逼监管、以“互联网+”倒逼服务,致力推进“跑一次”改革。

为推进以“一次办结”倒逼放权,该县深化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确保部门审批职能归并集中到审批科室,审批科室集中到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进驻审批中心事项到位,审批权授予窗口到位。

在推进以“一次到位”倒逼监管过程中,该县实施“四减一容缺”和“三多两联”制度。“四减”指减少事项、材料、环节和时间;“一容缺”指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审批件先予以受理审查,待材料补齐后再出具审批意见,颁发批文证照。“三多两联”指建立县规划联评小组,采用统一发布需求、中介承诺服务、业主择优选择、同步评估评审、结果实时考核的运行模式,推动多规联评、多评同步、多测合一、联合审查和联合公示。

该县尤其注重以“互联网+”倒逼服务,率我市之先完成移动端应用软件统一申报平台建设,将其融入浙江政务服务网,开辟办事指南、咨询投诉、公共支付、网上办事等板块,申请人只需通过关联支付宝注册成为实名认证用户,再利用手机拍照上传相关材料,即实现全数据完成申报。

房子有贷款 卖房前如何办理解抵押?

“减”出,温州去年人均少纳税737元

赶上生态大搬迁,泰顺数万村民下山安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