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永强北片区永中单元规划修改出炉,未来将发生大变化

温州房天下  2018-03-13 10:21

[摘要] 3月8日,温州市永强北片区永中单元(0577-WZ-YB-08)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正式出炉。在本次最新出炉的规划中,永强北片区整体规划发生了大规模变化,大量的工业用地与三类住宅用地被改为二类住宅用地

3月8日,温州市永强北片区永中单元(0577-WZ-YB-08)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正式出炉。在本次出炉的规划中,永强北片区整体规划发生了大规模变化,大量的工业用地与三类住宅用地被改为二类住宅用地

这里我们要讲讲什么是二类用地,什么是三类用地:

二类居住用地”是中、高密度居住用地,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比较齐全、布局相对完整、环境良好。

“三类居住用地”是指以需要加以改造的简陋住区为主的居住用地,包括公用设施、交通设施不齐全,公共服务设施较欠缺,环境较差的危改房、棚户区、临时住宅等。这类用地在我国大多数城市中均有一定数量,通常在现状居住用地调查分类时采用。

将大量的工业用地以及三类用地改变为二类住宅用地,体现了大拆大整的供地效果,也为未来的大建大美提供了先期的规划支持。同时危改房、棚户区、临时住宅的拆除并建设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比较齐全、布局相对完整、环境良好的住宅区对永强北片区永中单元来说是一个大利好消息。

区域内环境设施的提升,将带动区域城市建设,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居住幸福度。城市配套设施的完善不仅能从视觉上给人带来改观,更重要的是出行、医疗、教育等资源的完善,可以极大提升区域板块价值。

同时增设了大量的商业用地,为本区域内居民的消费需求提供了新兴场所。此外还设置了文物古迹用地,有效的保留了城市原始风貌。为区域内居民乃至温州市民怀古忆旧提供了更多去处。

所以整体来说,通过本次规划设计,未来永强北片区永中单元将焕发出全新的不同生机。

据规划局信息本次规划设计的整体目标是:

1、城市设计目标:依托永强塘河、青山直河等现状资源及寺前街等历史文化资源,连通外围大罗山、黄石山等山体公园,强化“山环水绕”自然特色,打造“城景一体休旅走廊,滨河水韵样板住区”的空间意向。

2、空间景观结构:通过“两廊、两带、四片”的空间结构,串联各个公共界面和开放空间。“两廊”主要廊道包括寺前街—文旅服务中心-永昌堡文化景观廊道及永强塘河景观休闲廊道。“两带”包括青山直河景观通道及沧上河景观通道。“四片”指结合功能分区及廊道控制要求,形成现代滨水住区、文旅特色街区、生态宜居社区、TOD活力片区四类城市风貌控制区。在下一步方案深化过程中,应加强城市设计研究,重点控制寺前街—文旅服务中心-永昌堡文化景观廊道及永强塘河景观休闲廊道的城市空间形态。

3、开放空间体系:重点控制永强塘河、下丰河的滨水界面,瓯海大道、永定路、龙海路、永强大道的交通性街道界面及永中路、围垦路、罗东路的生活性街道界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