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延期的生态填埋场进度如何? 一期主体工程已完成

温州日报   2018-03-21 08:47

[摘要] 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反映的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功”,更是保障、推动城市发展的硬件后盾。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温州西向生态填埋场未按规划建成一案,记者昨天一行再赴现场“回头看”,如今西向生态填埋场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规范投入应急填埋使用。

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反映的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功”,更是保障、推动城市发展的硬件后盾。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温州西向生态填埋场未按规划建成一案,记者昨天一行再赴现场“回头看”,如今西向生态填埋场一期工程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正规范投入应急填埋使用。

督察回头看

填埋场未能在“十二五”规划内建成

温州市西向生态填埋场工程系市重点建设项目,总用地680亩,填埋场设计总库容为520万立方米,使用年限28年,分两期建设,服务范围为鹿城、瓯海、龙湾、洞头四个区,主要用于温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固化飞灰填埋、焚烧厂检修期间或恶劣天气条件下等不可抗拒因素下的应急生活垃圾填埋。

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温,该项目为全省21座“十二五”规划未建成垃圾处理设施整改责任清单。

现场看进度

一期主体工程完成已投入应急使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温州西向生态填埋场施工工地看到,这里的主体工程、道路、绿化设施齐备。

在填埋场中,有两个巨大下陷的填埋库区,其中一个库区内已有固化飞灰填埋,上面盖着绿色的膜盖。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为了进行雨污分流,减少雨水渗漏到已填埋的固化飞灰中,形成污水产生二次污染。

在填埋库区周边,还建有渗沥液调节池和污水处理站,场区的污水经过处理之后将排入泽雅污水处理厂,之后再排放入河。

市公用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思瑞介绍,收到环保督察组交办件以来,参建各方高度重视。市、区各有关职能部门和瓯海区政府大力协助,及时提供政策支持,协调解决碰到的困难,有力加快工程各标段专项竣工验收与竣工备案工作,项目工程规划核实验收提前完成。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已于2017年11月完成工程竣工预验收;于2018年1月完成规划核实验收和II标段(填埋区防渗工程)竣工验收;于2018年3月完成消防设施竣工备案。目前正开展I标段和III标段竣工预验收整改工作和绿化等附属工程扫尾工作。

部门亮承诺

今年10月底前完成验收投用

市公用集团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潘金福介绍,项目将遵循“环保达标、防渗可靠、环境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开展环保生态填埋,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西向生态填埋场建成后将成为目前省内的固化飞灰填埋场。

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用地320亩,填埋库容为68.65万立方米。2017年1月已投入规范固化飞灰应急填埋,至今完成4.94万吨填埋,保证了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产生的固化飞灰环保、规范处置,实现了项目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一期工程规划核实验收,10月底前完成工程验收投用。

温州“大建大美”成果如何?

《2017年鹿城区城镇常住居民收支情况分析》发布 人均可支配收入57834元

温州市区今年将有46宗土地出让!这份三维实景图告诉你具体位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