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层层推进的风景中,重拾园林型制精髓!

新鸿国宾府  作者:新鸿国宾府  2018-03-21 13:48

[摘要] 圈禁四方之地以成园,涵养万物之茂以成林,园林相合以造景,天人相谐以成境,景境之上是为园林。

圈禁四方之地以成园,涵养万物之茂以成林,园林相合以造景,天人相谐以成境,景境之上是为园林。

纵观中国古典园林,由南到北,虽形制大致相同,但造景却各有千秋,于“层层递进,移步换景”之中,成就“并世无两,百看不厌”的园林奇观。

无论是北京恭王府大开大合的北国风光,或是苏州狮子林叠山理水的江南风味,又或是泰州乔园小处造景的精巧纤秀,当我们以一路的行进路线做轴,以景墙或空间的分割作注,一条清晰可见的故事线便油然而生。


那些美不胜收的园林风景,都是以或直或曲的园林中轴为主线,以层次递进的造景手法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几乎是鲜有例外,而这便是中国古典园林独有的造景理念—进制美学。


进制这个词,诞生于我国的商朝,是商人货物交易时的产物,后来才被运用在造园中,成为我国古典园林的造园理念,并被一直保留下来。


由于古代中国森严的等级壁垒,造园的进制在使用上有着严苛的划分,一般来说,大部分园林都是“三进景观”,而四进及其以上的造景进制,只是世家贵族的专有进制,是彰显身份和家族地位的重要象征。

新鸿中梁·国宾府,采撷古典园林建筑精髓,融入现代造景元素,以“一堂一轴”为载体,以层层推进的方式,复刻传统世家贵族的园林风华,打造出美轮美奂的四进中轴景观。


在景观的设计上,借鉴古典园林理山、叠水、取势等六大造景理念,用“步移景异,赏用合一”的手法,匠心打造了景观跌水会所入户,水景广场、阳光草坪会客、儿童主题广场的四进景观布局,实现园林实用功能性的同时,成就无与伦比的新中式园林盛景,开创灵溪园林宜居奢宅的新范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