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到2020年,温州一二级幼儿园覆盖面达60%以上

温州都市报   2018-03-31 08:32

[摘要] ?市政府官网近日发布《温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面向市民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透露,从2018年至2020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30所,其中2018年为70所,2019年和2020年各80所。

 市政府官网近日发布《温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面向市民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透露,从2018年至2020年,我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30所,其中2018年为70所,2019年和2020年各80所。

根据征求意见稿,我市第三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布局合理、资源充足、公益普惠、质量确保的,以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30所,全面解决幼儿园资源不足问题。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水平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幼儿园建设。一是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开工建设一批幼儿园;并引导各地幼儿园不断提高办园标准,新建公办幼儿园要达到二级以上要求。二是对未按规定建设、移交,没有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当地政府要采取置换、购置、改造、租赁等方式予以解决,补足配齐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三是要求每个乡镇(街道)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人口大镇要办好2所以上公办幼儿园。

另外,学前教育多元办学机制也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如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通过参股、贷款、捐资、合作、独资等多种方式参与办学。利用PPP模式,尝试政府和公民个人共同合作开办幼儿园。

近年来,我市先后组织实施、第二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学前教育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一些短板。

温都记者 张新彤

征求时间:

3月23日至3月30日

联系方式:

温州市市府路490号 温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邮编325000;88636007(办),88639801(传真)

电子邮箱:89729761@qq.com

全市学前教育现状:

幼儿园1434所,公办幼儿园165所,在园幼儿31.81万人,3至5周岁幼儿入园率为97.8%

拟实施计划:

到2020年,计划实现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由现在的15.79%上升至30%以上

等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由现在的94.64%提升到98%以上(其中一二级幼儿园覆盖面达60%以上)

专任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占比由现在的93.8%提升到99%以上

幼儿园劳动合同制教师人均年收入不低于上一年度所在地全社会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

县(市、区)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达到7%以上,不举办普高教育的区达到1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