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温州新模式!感受“高铁新城时代”的风驰电掣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6-06 17:11

[摘要] 从 辆动车驶入“温州南”到目前日均客流已达7万人次, 客流突破14万人次。这条连接温州通达全国 发达经济圈的“大动脉”,不仅构成了强大的发展引擎,也让世人感受到了“高铁时代”的风驰电掣。

从 辆动车驶入“温州南”到目前日均客流已达7万人次, 客流突破14万人次。这条连接温州通达 发达经济圈的“大动脉”,不仅构成了强大的发展引擎,也让世人感受到了“高铁时代”的风驰电掣。

从高铁时代到高铁新城时代

一座城市发展格局的改变

2018年1月11日,温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在瓯海区正式挂牌,同时举行项目开工仪式,从此拉开了“温州活力新门户”的建设大幕。一座集创意、时尚、金融、生态、人居和网络经济为一体的“大气开放”的温州高铁新城,一座充满魅力与活力的现代化新城,在瓯海这个大温州 快速崛起。

高铁新城以全域城市化的理念,重点规划 商贸商务 、两个宜居生活服务 、创智产业综合 。“四大功能 ”,将以高铁商务核心区为 ,整合潘桥、庄桥街道建立高铁新城核心区,建设新经济产业高地,打造温州新 ,引领瓯海向国际化迈进。高铁新城作为温州战略发展布局的核心板块,是推进瓯海后发崛起的重要引擎,也将推动温州新一轮产业发展方向。

从以产兴城到以城促产

开启温州“门户之城”

高铁新城以“产城融合”为发展定位,以现代物流、 商贸、旅游集散、品质居住为主导产业。肩负着“商贸产业副 ”的建设重任,温州高铁新城以新枢纽为载体,充分发挥“陆地空港”作用,加快打造“城通四海”的区域性现代主体交通枢纽,加快与沿线城市 “产城融合”;强化国际社区、品牌商贸、文化休闲等现代城市配套功能,打造成为集创新、可持续、充满活力的现代新城。

同步加快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宜居宜业、融合发展”态势,加快在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上实现与温州 城区的多元功能融合,进而与沿线城市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温州乃至长三角“产城融合示范区”。

从产城并行到产业先行

产城融合2.0时代效应显现

温州高铁新城通过构筑 “产业规划”和“城市设计”的整体城市空间布局,定位是“温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生态新空间”,要求“高起点功能定位、高标准城市设计、高层次产业布局”,以放眼全球的国际理念,大视野、大气魄、大手笔描绘发展蓝图,借势现代交通枢纽建设“陆地空港”。

从产城并行到产业先行,高铁新城开创了产城融合2.0时代。经过几年的发展,高铁新城板块在产业、交通方面已经初具规模。

在站前区建设基础上,高铁新城将加快促成大象城国际商贸 、港龙城市商业广场、站南商贸城12758元/平方米[瓯海]站南商贸城0套在售、温州传化物流公路港、温州网络经济综合服务 、温州移动综合大楼等重大产业项目集中投用,打造成为集现代物流、 商贸、旅游集散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温州高铁经济集聚区和 商贸新 。

在产业 平台方面,“ 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瓯海眼镜基地)、阿里1688实力产业群示范园、赛伯乐温州总部、广东天图物流温州总部、猪八戒网浙南总部等一批产业 平台已落地或将陆续 高铁新城及周边区域。

高铁新城板块已经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便捷的高铁路网,S1线,宁波路的通车,根据规划S1线也将串联起高铁新城和温州其他区域,这里的区位 更明显,发展前景更广阔。

通过有效发挥高铁站区交通枢纽转换作用,释放高铁带来的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和信息流的集聚辐射效应,推动温州铁路南站周边区域快速发展。

从产业到配套多方全力护航

高铁新城时代蓝图指日可待

在徐徐展开的高铁新城蓝图上,聚焦高铁新城,优先规划产业集聚和 设施、医疗设施、商业服务设施等社会配套功能,优先抓好道路框架规划、建设、设计的推进。

坚持“规划先行、城中村改造先行、做地先行、基础配套先行、环境整治先行”原则,按照核心区“一年拉开框架、两年基本落地、三年初步成型”的建设思路,推进实施“城市规划提升工程、交通枢纽提升工程、城中村改造工程、配套设施提速工程、环境再造工程和产业集聚工程”等六大工程共40个项目。

成立高铁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下设高铁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与铁路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合署办公,整合区铁路建设办力量,组建高铁新城 开发有限公司,形成以建设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新城建设管理办公室为主导、国有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为主要模式的建设管理体制,举全区之力推进高铁新城建设。

经过发展,在高规划、高定位、高要求的前提下,加之市委、区委全力推进,高铁新城的发展不仅具备了对外合作交流、承担重大项目的区位 ,环境 ,也具备了产业发展应有的服务平台、基础条件,新城发展的良好预期已经形成,新城雏形初显, 、商业等城市生活服务配套日趋成熟。

一个梦想成就了一座新城

温州,迎来一个时代的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