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州市规划局网站发布温州市城市总规

温州商报  2018-06-11 10:50

[摘要] 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7年修订)已获得国务院批复,昨日市规划局网站向公众公布总规主要内容。总规中透露, 城区将由“沿江城市”逐步向“滨海城市”发展,并且规划布局3条城市轨道。

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7年修订)已获得国务院批复,昨日市规划局网站向公众公布总规主要内容。总规中透露, 城区将由“沿江城市”逐步向“滨海城市”发展,并且规划布局3条城市轨道。

据了解,此次修订的主要目的是为适应当前温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新趋势、新要求,指导城市合理建设和科学发展,修订后的期限为2016—2020年。修订版总规确定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包括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 辖区和瓯北片(即永嘉县东瓯街道、江北街道、黄田街道、三江街道 辖区),总面积2670平方公里,其中陆域面积为1414平方公里。

修订版总规分为两个空间层次: 市域城镇体系规划范围为温州市 辖区范围,包括鹿城、龙湾、瓯海和洞头四个市辖区,瑞安、乐清两个县级市,以及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五个县,总面积22784平方公里; 城区规划范围为鹿城区(除藤桥镇和山福镇),龙湾区,瓯海区(除泽雅镇),洞头区北岙街道、灵昆街道,永嘉县瓯北片,陆域面积为998平方公里。

市域空间结构上,构建“一主两副三极多点”、强化各级 城市集聚整合的网络型市域城镇体系空间结构。“一主”是指以温瑞平原为市域主 。“两副”是指以乐清和平苍(平阳—苍南)两个组团型城镇群为市域南北两个副 。“三极”是指三个带动山区城镇化和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增长极,分别是永嘉、文成和泰顺的县城。“多点”是指多个支撑全市城镇化发展的其他小城市(镇),为周边村镇提供均等化的公共服务和就业。

城区空间布局上规划确定城市发展方向为东拓、西优、南连、北接、中提升,由“沿江城市”逐步向“滨海城市”发展,形成滨江集聚、沿海拓展、环山展开的城市形态。并且规划布局3条城市轨道,即M1线、M2线和M3。

温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7年修订)

●城市规划区范围: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洞头区 辖区和瓯北片(即永嘉县东瓯街道、江北街道、黄田街道、三江街道 辖区)。总面积267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1414平方公里)

●温州市 辖区范围:鹿城、龙湾、瓯海和洞头四个市辖区,瑞安、乐清两个县级市,以及永嘉、平阳、苍南、文成、泰顺五个县,总面积22784平方公里。

● 城区规划范围:鹿城区(除藤桥镇和山福镇),龙湾区,瓯海区(除泽雅镇),洞头区北岙街道、灵昆街道,永嘉县瓯北片,陆域面积为998平方公里。

相关链接

市域综合交通

规划构建“两纵两横两连一绕”的高速公路体系:“两纵”为沈海高速、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两横”为温丽高速及东延线、龙丽温高速及泰顺连接线,“两连”为诸永高速、南连高速,“一绕”为温州绕城高速;规划预留北连高速和外环西线。

规划布局“三纵两横”普通国道网和“四纵四横”省道网。

依托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杭温高速铁路、金温铁路、新金温铁路、温武铁路、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和规划预留沿海高铁共同组成温州铁路网,建设成为华东铁路网的枢纽之一。

规划布局3条市域轨道。规划S1线和S2线,预留S3线。

扩建龙湾国际机场为4E级国家一级民用航空机场,完善国内航线网络,积极开辟国际航线。远期建设成为大型国际机场、通用航空基地机场。

把温州港建设成为功能齐全的我国沿海主要港口,实现温州港由河口港向近海深水港的战略性转移。规划形成以乐清湾港区、状元岙港区、大小门岛港区为核心枢纽港区,瓯江、瑞安、平阳、苍南港区为补充的“一港七区”总体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