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赢奔驰”,不行!乐清一楼盘因不正当竞争被罚五万元

温州晚报  2018-06-14 08:49

[摘要] “购房赢奔驰”构成不正当竞争。前天,浙江省工商 管理局召开的全省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实务公示会上,通报了乐清市市场 局今年查处的一起楼盘违规有奖销售案。

购房赢奔驰”构成不正当竞争。前天,浙江省工商 管理局召开的全省反不正当竞争“百日执法”专项行动实务公示会上,通报了乐清市市场 局今年查处的一起楼盘违规有奖销售案。

今年是新《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实施的 年,浙江年初率先于组织开展了“百日执法”专项行动,重点围绕社会关注和民生聚焦的网络交易、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老年人保健品推销等领域,重点打击网络违法行为、商业贿赂、混淆仿冒、虚假宣传、侵犯商业秘密、违规有奖销售、商业诋毁等七大类违法行为。

会上,乐清市场 局查处的一起以“购房赢奔驰”违规有奖销售案被提及。

今年2月8日,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楼盘的宣传广告存在违犯“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行为。执法人员随即对该楼盘投放的广告进行全面检查,发现确有违法行为存在,依法予以立案。

经查,负责该楼盘的置业公司为了促进商品房销售、谋取不正当竞争 ,开展了“购房赢奔驰”的 式有奖销售活动,其 奖“特等奖”奖品为奔驰smart forfour灵动版4门4座轿车,价值113000元,超过5万元。

虽当事人辩称其特等奖奖品是轿车的使用权,但广告宣传资料中“特等奖1名:奔驰smart forfour灵动版4门4座”未标注使用权三字,仅在“购房赢奔驰”大号字体下以不起眼字体标注“(smart使用权)”。参照2018年1月1起实施的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即使当事人以价格超过50000元的物品的使用权作为奖励的,也构成不正当竞争。

据悉,该案件已于近日作出处罚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第(三)项之规定,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工商(市场 )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6万人次,立案查处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1098件,涉案金额4.38亿元,罚没款5554万元,查处了一批在范围内有影响力、社会反响强烈、严重扰乱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的大要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