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讲述:那些背负数百万房贷的年轻人……

MR 中产  2018-06-25 09:24

[摘要] 房地产已经掏空了一切,未来的实体和消费到底靠什么来支撑?房子到底对消费和生活有多么大的影响,那些背负百万房贷的年轻人,听听他们怎么说。

房地产已经掏空了一切,未来的实体和消费到底靠什么来支撑?

房子到底对消费和生活有多么大的影响,那些背负百万房贷的年轻人,听听他们怎么说。

Amanda  35岁妈妈 任职于某大型通讯公司

坐标深圳,2016年高位接盘了布吉地铁口的公寓,老公失业赋闲在家,自己的收入还不起房贷,有个女娃明年要上小学……

好在父母在内地条件还不错,都有退休金,实在扛不住的时候可以有钱袋子帮补一下,工作在某大型通讯公司的基层行政,级别很低,不太受领导待见,

自从背负了房贷,人也没有了底气,周围没有能深入聊聊的同事朋友,工作痛苦又不能轻易辞职,迷茫明天是什么样子?

任先生  31岁 拆迁户、白领

家里拆迁比较早,大学没毕业的时候就拆了,父母投资房产比较早,现在有六套房,还有一间商铺,自己名下有三套房,一套婚房是全款的,还有两套贷款,目前贷款负债200多万。

对于贷款不担心,前些年房价涨的部分早已超过贷款总额,但是比较怕限售,不好出手,房产税应该短期不会开征吧!

乔先生  35岁 工厂司机

坐标苏南某城市,打拼十年终于做成房奴,本来工资就不高,老婆生了孩子之后,压力更大了。

房贷100万出头,工资勉强可以对付,还完房贷剩下的钱买了奶粉尿布基本就没了。庆幸在房价暴涨之前买了房,现在看着均价2万多的房价,想想还真是后怕。

父母在老家,没有退休金和社保,平时还要补贴一点他们,真不知道以后孩子上学、老人生病该怎么办。

白天工作结束,晚上就跑滴滴,老婆给定了指标,每晚6个跑到100块为止。

区小姐   26岁  公司前台

自从背了房贷,原以为灿烂人生就要展开了,结果事与愿违。

以前早餐都奶茶面包一堆,花费20多元想都不想。现在2元都不想吃,是真的不想吃。以前宵夜把坚决不让朋友埋单,现在坚决不见朋友。以前上班淘宝、京东逛了又逛,现在只百姓网。

以前发现周边全是工资8K的人,买房后,发现身边全是3套房的人,这差距怎么就这么大。

Lili 32岁妈妈 UI设计

工资10k,房子在海口,约280万,每月要还7500元,还30年。

每个月是怎么过下来的?忍受。到海南最初的感受就是经济畸形,消费高,收入低。但这完全不影响人民在海南买房的热情,因为大陆来买房的都是度假或投资,不是生活。

对于买房后不后悔?不后悔,传统观念,有房才有自己的家,有港湾,有归宿。我们已被习惯当个房奴,且房产目前仍是稳赚不赔的投资。还有点存款刚生一胎,还能撑撑,二胎就不知道了。

小崔  25岁  新婚小伙

93年的,毕业就结了婚,毕业前就买了房,当然不是自己买的,父母给付了首付,自己贷了款,目前父母帮着还一部分贷款。

父母的意思是他们现在年纪都还不大,还没到退休的年龄,能多帮几年是几年,比起其他同学,我算是幸运的了,没有为房子发愁。

不过也有一个坏处,就是没有自主权,关于房子的事情都是父母做主,我现在也懒的操心。

杰克  33岁 帝都 IT 

今年社保终于满五年了,坐上了房奴,但是想起来真是不甘心。单位的同事早两年通过做假社保,仅仅比我早买房两年就省下200多万,而我循规蹈矩的交足社保,却要多花200万才能买到房子,200万呐,普通人要赚多少年。

以后的消费肯定要降级了,公司有厂车的尽量坐厂车,晚上加班也不打滴滴了,小黄车+地铁,环保又省钱,帝都,交通费也是一笔开销。

节流不如开源,看看找找兼职接接私活补贴一下吧!

王小姐  28岁  公司HR

跟老公结婚两年,买房三年,不敢生娃。

家里那位工资也不高,两个人生活还可以,未来不敢想,家里没有六个钱包,只能靠自己奋斗,不想让孩子跟着自己受苦。

婚后的生活也恋爱时候不同,背了房贷之后,买东西都要掂量一下,超过20块的支出心里就会一紧,看电影就看早场或者夜场,便宜,习惯了晚上吃过饭再去超市,九点之后很多东西会打折。

希望家里那位可以去创业,打工的日子看不到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