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从陆家嘴发展史来看,温州未来中心将在何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8-15 21:02

[摘要] 站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环幕高楼耸立的金融城,这才是今天的上海中心。当人民广场、新天地等老牌城市中心,无法承载上海21世纪发展、建设金融中心的使命,上海进入浦东时间,陆家嘴拔地而起,仅仅20多年,从上海身后,走到世界面前。

站在中国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环幕高楼耸立的金融城,这才是今天的上海中心。当人民广场、新天地等老牌城市中心,无法承载上海21世纪发展、建设金融中心的使命,上海进入浦东时间,陆家嘴拔地而起,仅仅20多年,从上海身后,走到世界面前。

上海城市中心的变迁,也在启示当今时代下的城市发展规律:当老牌中心跟不上城市发展需求,下一个中心就将迭代而来

上海城市中心的演变史,其实也在温州上演,循着这样的规律,再去回顾温州过去与今天的发展,或许一个崭新的中心时代正迎面而来。

时间拨回到上个世纪90年代,那时候的五马街是公认的温州中心,保留完好的近现代建筑与繁华摩登的商业氛围交相辉映。时间继续向前,五马街的发展到了瓶颈,商业一直都没有质的突破,且因年代的关系和功能的缺失,使商业缺乏竞争力。

21世纪初,以银泰百货温州世贸店的开业为契机,温州中心向大南门商圈迁移,成为温州最繁华的商业核心地带,客流量极大。但中型百货+沿街商铺的组合,早已无法满足今天的需求,近年来人流量更是下降明显,更难以承载城市中心的发展使命。

温州城市的发展,仅靠一个五马街、大南门商圈是远远不够的,温州需要一个全新升级的中心,能够代表温州新的城市名片,给温州这座走向世界的城市注入新的活力与动能。

那么,这个未来中心又将是在哪里呢?

正如陆家嘴的建成离不开浦东大开发的时代背景,一个中心的崛起,离不开市政规划的所向。所以,可预见的未来中心之上,定然是政策利好与城市资源的集萃,当带着这种标准再去审视整个温州,很难不联想到近些年重点打造的中央绿轴。

2016年,温州市规划局发布《温州市中央绿轴区域城市设计》批前公示:我市将“一轴四脉连四区、一核多节筑新都”,即以中央绿轴统领纵向主体空间,串联行政文化区、休闲商办区、乐活创意区、居住生活区等四大片区,这里承载着温州走向世界的雄心与抱负。

正如陆家嘴之于浦东,中央绿轴·鹿城段之于中央绿轴,鹿城段正处中央绿轴最核心的地段,集萃了最优质的资源。

而事实也正是如此,伴随着规划与政策的落地,越来越多的城市资源也在不断兑现,约25万方印象城已投入建设,定位于时尚、潮流的中高端家庭型区域型购物中心;市府路小学、实验小学等12年全龄教育体系,温州大剧院、温州市图书馆等文化地标不断完善;轻轨S1即将建成通车。毋容置疑,中央绿轴·鹿城段就是温州的未来中心所在,璀璨耀眼的前景,无需想象,一切都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