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缺钱明年更缺 专家:房价泡沫会破 但不会断崖下跌

纵观楼市变化   2018-09-22 09:48

[摘要] 其实,这十几年来房价一路高歌,一批批拆迁户、棚改、开发商、投资者等都是赢家,毕竟拿到了大笔的拆迁费,开发商一本万利,不少人一夜暴富!你不得不承认炒房而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民众比比皆是,而相比之下其他各行业要突围就相当困难了,看看多少实体店因为高房租而不得不关门。

其实,这十几年来房价一路高歌,一批批拆迁户、棚改、开发商、投资者等都是赢家,毕竟拿到了大笔的拆迁费,开发商一本万利,不少人一夜暴富!你不得不承认炒房而成为千万富翁亿万富翁的民众比比皆是,而相比之下其他各行业要突围就相当困难了,看看多少实体店因为高房租而不得不关门。

房地产市场靠什么起来?人口支撑+实体经济!如果一个地方缺这两样,炒房造房必成灾,泡沫只会越吹越大!德国为什么能够抗衡全球两次经济危机,就是德国有非常坚挺的实体经济,房地产市场一直比较稳定。据了解从1977年至今的30多年里,德国平均房价仅上涨了60%,而平均每年涨幅不过是2%!

因此,这次房住不炒的调控也就非常有必要,特别是进入2018年下半年以来,更是明确强调要抑制房价上涨!2018年下半年以来,金融风险的新闻纷纷涌现出来。楼市调控收紧、A股大跌、P2P违约、碧桂园丑闻、币圈割韭菜……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缺钱!今年缺钱明后年更缺!高房价失去货币支撑,还能继续上涨?

近日,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朱宁教授提到了房地产泡沫过大,有一定的风险。其表示只要是泡沫肯定是会破的,只不过是泡沫的化解形式不一样,有些是暴跌来实现,比如美-国、日-本等,有些则是慢慢化解。由于咱们中国大量房产由居民家庭所持有。因此,房价出现大规模下跌,断崖式下跌可能性不太大。其建议尽快征收房地产税,发展租赁市场,用来化解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温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